滚来滚去的滚滚

【杜方/黄曲】实习父子28

谢谢大家容忍我发牢骚!笔芯~都是小天使!

给大家理一把时间线

26章结尾说接下来的四天方孟韦都没能联系上杜见锋,但是27章开头的时间线是二人通话老杜打着打着睡着了的第二天,有点混乱,接下来是顺着的。

1

毛利民是在操场旁边的小竹林找到杜见锋的,天已经黑透了,只有杜见锋手里的烟明明灭灭亮着一点红光,在夜里就格外显眼。下午训练的时候,毛利民就觉得杜见锋状态不对,本来想着晚上吃饭的时候问问他,但是那人晚饭索性连食堂也没去。毛利民循着那一点亮走过去,尽管是在户外,烟味还是浓重到了让人觉得呛鼻的地步。

“老杜,咳咳,你修仙呢?”毛利民在杜见锋旁边寻了片空地坐下,才看见脚边已经堆满了烟头“你这是抽了多少,连长看见能削死你!”

杜见锋吐出一口烟,然后把手里抽剩的烟头丢到地上狠狠碾了一脚

“没多少”

杜见锋开口到,可是声音沙哑得仿佛嗓子被放在沙砾上滚过一圈。

“听听你这嗓子,再抽你他妈就废了”毛利民踢了踢地上的一地烟头“不就是5万块钱嘛,你至于吗?搞得要死要活的,不知道还以为你失恋了!”

“你他娘的少说一句能死?”杜见锋吼了一句,直把毛利民吼得愣住了

“你...你不会真失恋了吗?老杜,你别这样,天涯何处无芳草!明天咱就找个更好的!”毛利民轻轻拍着杜见锋的肩膀想要给他顺气

杜见锋却仿佛更烦躁地甩开了毛利民的手

“没有更好的了,没有了”

2

距离交择校费最后的期限只有两天了,杜见锋东凑西凑凑来了4万块钱,再也拿不出多的了。熟悉的战友不是碰到生孩子就是要结婚,家里都不算宽裕,手头有点闲钱的也都借了。黄志雄这几天天天给他打电话,说来说去都是不想读一中了,一会儿说离家太远了,一会儿说自己肯定跟不上,到底就是心疼那个钱。择校生不仅开始要交一笔择校费,以后的学费也比别人要高一点,黄志雄不愿意杜见锋花这个钱,他更不愿意杜见锋为了他到处求人。可是杜见锋不这么想,他不希望黄志雄像自己这样,他希望黄志雄以后能够有更多的选择,多读一点书总归路能走得轻松一点。

杜见锋从没来过这种地方,领路的男人黝黑干瘦,理着个平头,嘴里永远叼着一根牙签。他操着一口难懂的南方话,一边走一边跟杜见锋说着话。

“我们这里价格最公道啦,看你这么健壮,400cc小意思啦,600cc没问题啦”

杜见锋面无表情听着男人不厌其烦地在每句话结尾加上相同的语气词,他不小心踩到了一个小水坑,污水溅起来弄脏了他的裤脚。男人领着他穿过小巷又来到一个社区医院一样的地方,看起来至少算得上整洁干净。

“你放心啦,专业医院,干净的啦”

男人说着就要迈步往里走,杜见锋却停在门口,那男人以为他要反悔,赶紧走回来抓住他的手臂。

“快进去啦!”

“800cc行不行”杜见锋没有动,他低头看着那个男人,只见那人微微皱了皱眉头,似乎也在犹豫。

“不行不行”男人最终摇了摇头“要死人的,不行不行”

“我身体好,没有问题的”

男人又上下打量起他来,杜见锋也不说话,任他打量,最终男人点了点头“800就800,但是你千万别在我这里出事啊!”

杜见锋这才跟着他走了进去。

3

看起来似乎就是普通的社区医院,导诊台的小护士看到男人领着杜见锋走进来全然一副早就熟悉的样子,抬了抬眼皮,又继续低头涂指甲油去了。男人带着杜见锋一直往一楼的最里面走,最终停在了一间没有挂牌的房间门口。

男人有节奏地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一声请进,推门进去发现里面坐着一个年轻的男人,穿着白大褂,戴着一副眼镜。

“陆医生,又来客人啦!”男人有点谄媚的冲着被叫陆医生的男人笑着。陆医生抬眼看了看紧跟着后面的杜见锋,点了点头

“坐下吧”他熟练地带上乳胶手套,又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有没有献过血?”

“没有”

“有没有什么疾病?最近半个月有没吃过药”

“没有”

“先给你测个血型”话音刚落,右手食指就已经被擦上了酒精和碘酒消毒,杜见锋还没反应过来,手指已经扎破,医生稍稍用力一挤血珠就冒了出来,顺着指尖滴到了测试卡上。

“去旁边等一下”医生低头看着测试卡“打算献多少?”

“800”杜见锋用棉花压着创口回答到

“800?”医生猛地抬头看着他“不行,这个量会休克的”

“没事,我身体好,医生你帮我抽,不舒服我会告诉你的”

医生看了看杜见锋,又看了看那个男人,最终点了点头。他只会杜见锋在采血椅坐好,再三叮嘱有任何不舒服一定要说出来,又塞了个小球到杜见锋手里叫他在过程中有节奏地抓放。

杜见锋一一点头,他看着医生把针头扎进血管,血出来得很快,血袋在轻轻摇着。抽到600cc的时候杜见锋觉得有点犯困,他努力眨了眨眼睛,用力握了一下手里的小球。

“你行不行?”

“没事,继续吧”

杜见锋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口袋里装了一个信封,他捏了捏,不算很厚,仍旧不够支付择校费,但是好歹能够帮到一点。他手里抓着一颗糖,是医生给他的,玻璃糖纸锋利的角割得手有点疼,杜见锋有些无奈地笑了笑。

手机在口袋里响了又响,杜见锋拿出来,看着屏幕上孟韦两个字,眼睛刺得生疼。他想起方孟韦说今晚月色真好,可杜见锋觉得方孟韦比那天上的月光更好,好得他没有资格触碰。

4

杜见锋有些意外地看着站在部队门口的马秀芹,很久没见了,她头发似乎长了一些,依然优雅得体。

“抱歉没有提前说一声就来了”她温和地笑着“你身体不舒服?看你脸色不太好”

“啊,没事的,你今天来是…?”

马秀芹从手袋里拿出一个厚厚的牛皮纸袋,她塞进杜见锋手里,沉甸甸的

“你也别怪我多管闲事,我就是去嫂子家的时候碰巧听到他们说起这件事,无论如何孩子读书的事情不能耽误”

杜见锋这才反应过来,手里这纸袋里装的恐怕是钱,他赶紧推回去“这钱我不能要,况且我也快凑齐了”

“这钱就算我借你的,我反正不着急用,你可以慢慢还”

“不,不能收”

“收下吧,我算你利息,比存银行要赚一点”马秀芹拢了拢头发把钱塞进杜见锋怀里“这钱不白借给你,以后有事找你帮忙你不许推辞”

杜见锋愣了愣,想着毛利民苦哈哈抠出来的奶粉钱,想着战友们从婚礼上娃娃的奶嘴上抠出来的钱,他紧了紧怀里的纸袋

“我会尽早还的!还有,谢谢你!以后有什么事尽管说,我能帮的上的一定不说一个不字。”

方孟韦一连几天联系不上杜见锋,有些焦急。以往不是没有这种情况出现,但是杜见锋至少会交待一声,况且这段时间他即使忙着训练但是也一定放不下黄志雄择校的事情,他没有理由失联。

正百思不得其解,曲和的电话就打来了

“表哥表哥”先是小孩儿兴奋的叫声,随即又马上压低声音说到“录取通知下来了!我和志雄都是一中!”

方孟韦拿着电话,难得舒展了一个笑容“你高兴啦!”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了声“志雄的择校费凑齐了?”

“嗯!凑齐了!志雄说杜叔叔亲自去交的钱,好厚的一袋子”

“哦,是吗”





以及!抽800cc是非常危险的,随时有休克的危险!日常生活中体重轻的女孩子200cc就可以了,别逞强400cc。只有我这种吨位的才能抽400cc还面不改色!

评论(48)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