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庄季】大冒险 真心话(一发完结)

非常言而无信地又把这个号捡起来用一下!

双向暗恋!

以及,我就是吐槽一下微信为什么不能换头像!

--------------------

1

床头的闹钟响了第二遍,庄恕终于从宿醉的头疼中清醒了过来。


昨天几个美国的同学到上海了,本来只是聚个餐,后来一高兴,顺便去了趟酒吧回忆了一把学生时期。庄恕不是好酒的人,但是架不住耳根子软又有人灌,迷迷糊糊就喝大了。


陈绍聪昨晚在急诊值班,陆晨曦请了两天假,这会儿家里没人,庄恕简单洗漱了一下,也抓起早就没电的手机出了门。院办早一个星期就发了通知,今天没有门诊的,有一个算一个,通通到科报厅看开幕,不准迟到,美籍华人照样乖乖接受党的教育。


2

庄恕几乎是踩着点到的医院,来不及回科室,直接奔了科报厅。庄恕有些着急,冒冒失失推开门,年久失修的大门非常给面子地发出一声巨响,原本有些喧闹的科报厅顿时迎来了一个短暂的安静。庄恕微微点了点头表示歉意,目光一刻不停地寻找边边角角的空位,奈何到的太晚,只留下前几排中间的黄金宝座供他选择。他硬着头皮找了个稍微靠后一点的位置坐下,刚一落坐,后排几个小护士就凑过来欢欢喜喜说着恭喜庄医生啊。


庄恕疑惑地眨了眨眼,正准备问喜从何来,那边台上院办主任就号召大家赶紧安静下来,专心学习会议精神。


3

等到会议结束,已经快到中午了。训练有素的医护人员很快又投入到了工作岗位中。庄恕还没完全从宿醉中清醒过来,一路走一路按着太阳穴缓解头疼。


“庄医生昨晚没睡好?”说话的是护理部的护长


“啊?”庄恕楞楞地点了点头


“年轻人,以后路还长,悠着点儿!”护长今年快退休了,看谁都带着一点慈母光辉,让庄恕晃了神,一时没来及的问一声怎么回事,护长又步履匆匆地走了。


4

庄恕回到办公室的时候,陈绍聪已经坐在他的座位上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了。


“老庄,我说你是不是得给我个媒人红包!”


“什么?”


“还装傻!你这都昭告天下了!咦~感情平时你们那不是吵架,是在虐狗啊!”


这都哪儿跟哪儿?


庄恕拧着眉头看陈绍聪说得起劲


“到底怎么回事,今天怎么每个人都怪怪的!”


“你这就没意思了!”陈绍聪拿着手机晃到庄恕面前“这可是你自己换的!”


庄恕看了一眼,自己的微信头像,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换成了和陆晨曦的一张合影。


“我拍的好吧!”陈绍聪有些得意“你当时还说什么引人误会,这会儿都换成头像了!我也…”


陈绍聪后面再说什么,庄恕已经没留意了,脑子里只有一个问题,这他妈谁作弄他?


5

庄恕打发走了陈绍聪,赶紧给手机充上电。刚刚开上机,发现微信那个绿色小图标的右上角罕见地有一个99+。而这会儿,手机还在顽强地震动着,看来人民群众八卦的热情经过一晚发酵,已经彻底达到了白热化。


“庄医生恭喜恭喜!郎才女貌啊!”


“发红包发红包!”


“当事人怎么还不出来啊!”


“楼上别闹,当事人这会儿忙着呢!”


“咦!”


……


这是科室群里面的信息,庄恕翻了五分钟,爬了几百条才翻完未读消息。


“老庄!什么情况!你和陆晨曦???”


“你在哪儿??我去,你们两个电话都没人接,干嘛去了??”


“哎呦!我错了我错了,不该打扰你们的!”


……


这是陈绍聪


“庄教授,虽然有点难过,但还是恭喜你们!祝百年好合![哭]”


这是庄恕带的实习生


“师哥,我看错你了!”


这是赵启平


“你怎么回事!!”


“熏然现在不理我了!!!”


这是凌远


“庄医生,你竟然是这样的人!”


这是李熏然


庄恕越看心越慌,直到翻完了所有对话,他才反应过来有一个人,从头到尾安安静静,没说一句话。那个置顶的对话框里依然还是那人昨天晚上给他分享的一首歌。


歌词唱到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6

庄恕第一反应是赶紧把头像换了,可是刚刚选定图片,系统却弹出


由于系统维护,暂无法修改


???庄恕彻底懵了


他努力回想了一下到底怎么回事,只依稀记得昨晚快凌晨的时候大家开始玩真心话大冒险,他输了一轮,接受大冒险的惩罚。惩罚内容是换一个情侣头像,他那时候已经有些醉了,是另一个同学从他手机里翻出他和陆晨曦的合照起哄着帮他换了头像。


那张合照是陈绍聪拍的,在家里的厨房,他和陆晨曦错身经过的时候,被抓了一个类似亲吻的借位。


而现在,这张照片,庄恕怎么看怎么刺眼。他犹豫着点开那个置顶的对话框


“你…在吗?”


可惜,没有人回复。


7

庄恕彻底慌了神,他赶紧拨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可是等待他的是机械的女声,一遍一遍告诉他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再打李熏然,倒是没关机,但是没人接。


打给赵启平,还不等他说话,对面甩了一句好自为之


打给凌远,直接被挂了电话


庄恕欲哭无泪,只恨自己之前瞎踌躇,唯恐考虑不够周全,如今倒是没有周全不周全的问题了,只怕一切都晚了。


8

庄恕整天恍恍惚惚,快下班了也没能联系上季白,倒是等来了陆晨曦的电话。


“庄恕...你...”


“晨曦,我…我必须先跟你说句对不起,那个头像是我朋友开玩笑换的,没想到赶上系统维护换不回去了,给你造成什么困扰,我十分抱歉!”


对面沉默了良久


“哦,这样,我猜也是的”


陆晨曦没再等庄恕多说一句话,就把电话挂了。


9

一连几天,庄恕都联系不上季白,家里没人,单位也堵不到。


李熏然一看他就翻白眼,凌远更是见到他就咬得后槽牙都是响的。赵启平倒是能跟他说上两句,只是每个字都照着他肺管子戳。


“三哥这个人吧,特别干脆,是是非非黑黑白白,绝对没有灰色地带,也坚决不会拖泥带水,师兄你这次吧,基本等于判了死刑了。”


庄恕很苦恼,每天戳头像两百次,但是依然换不了这个闹心的头像。


10

如果能回到过去,庄恕第一时间要把过去的自己狠狠抽上几巴掌。


让你拖泥带水,让你思前想后,让你暧昧不清!


他想起无数个瞬间,那句话将将到了嘴边,自己又生生憋了回去。


在季白熬夜陪着自己整理三十年前旧案资料的时候。


在季白陪着自己喝了一夜的时候。


在季白带着自己去山上看星星又等日出的时候。


在季白通宵办案,清晨在自己家门口求收留的时候。


在季白受伤入院的时候。


在每一个自己想着他醒来又枕着思念睡去的时候。


庄恕都不恰当地保持了沉默。


11

系统维护持续了整整一周,终于维护好了!


医院又出大新闻,庄医生又换头像啦!这次的头像非常简单、十分丑、没有美感也毫无技术含量。


一张白纸写着几个大字


季白我喜欢你


看字迹,是庄恕亲笔无疑。


12

季白一个星期前,被人从被窝抓起来去执行安保任务。任务保密,手机没收。今天刚刚出来,发现微信炸了。


“庄医生有种!!!!”


“厉害厉害!!”


“恭喜三哥!!!”


“疯狂打call!!!”


……


这是他们小队的群


“三哥!!我错怪庄医生了!你叫他千万别生我的气!!”


这是李熏然


“你家庄医生真会玩啊!”


这是赵启平


“我爱你”


这是庄恕


季白完全没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不过是执行了一星期安保任务,自己怎么仿佛穿越了。


他愣愣地从分局走出来,无缝衔接地被侯在门口的庄医生接进怀里!


13

晚上的时候,万年不更新朋友圈的庄医生更新了


一张十指紧扣的图片


配的文字是


大冒险少玩,真心话多讲


14

季白点了个赞



评论(84)
热度(5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