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杜方】郎舅关系(一发完)

还没想好要不要写个下!所以先打个一发完吧~

大家如果想看后续的话,告诉我,我明天摸个傻姑爷进门版~

早上随意开的一个脑洞,就是一乐!

---------------------------

郎舅关系

方孟敖觉得自己实在是阴沟里翻了船,本想趁着探亲假回家看看父亲和弟弟,不想刚上火车就被人卷包烩了,行李钱包一件都没留下,还好火车票贴身放着,否则这家就算是回不去了。他颓然地坐在床铺上,沮丧地挠了挠头,努力回想着刚刚经过自己身边的可疑人物。

“哎,哥们儿”

一声低沉有磁性的男声从头顶传来,方孟敖有些不明所以地抬头,正对上一张擒着笑容的男人的脸。男人约莫一米八,穿着陆军军装,踏着一双长筒靴,眉眼英俊却带着一丝说不明道不清的痞气。

“你的吧!”那男人手里拿着方孟敖的行李和钱包在他眼前晃了晃“老子一看那小子就他娘的不是好人,打从你上车就盯着你呢”

方孟敖先是一愣,然后马上意识到这是有好汉见义勇为了,惊喜得从座位上弹起来,一时间不知道应该先去接行李还是先去握人家的手。那位倒是不甚在意的样子,把行李放在地上又把钱包塞到方孟敖手里

“多小心,这车上鱼龙混杂的,指不定就被哪个孙子惦记上了”那人咧嘴一笑,露出一口白牙

方孟敖手里攥着鼓鼓囊囊的钱包,才回过神,慌忙伸出手和那人握手

“太感谢你了!如果不是你我都不知道怎么回家”

“这都是小事!”男人爽朗地拍了拍方孟敖的肩膀,就要往硬座车厢走去

“哎!等等!”方孟敖拉住他“你是硬座啊?”

“嘿嘿!”那男人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对象临时叫我上他家去,太突然了,没买到卧铺,凑合站一晚算了”

感情连个座儿都没有,不过他说到自己对象的时候,脸上温柔的神情倒叫方孟敖体会到了什么叫铁汉柔情。

“那你来我这儿坐着”方孟敖拍了拍床铺“反正就一晚上,凑合一下”

男人眼里闪过一丝惊喜“太他娘的好了!”说完又有些不好意思“我是个粗人,你见谅”

“兄弟是个爽快人!”方孟敖自己本身就是个直肠子,两人一时间还生出一点惺惺相惜的感情来。

男人很快就拿回来自己的行李,两个礼盒还有一个军用小箱子,他手脚利索地把箱子塞进床底下又小心翼翼把礼盒堆放在箱子上,才拍拍身上的灰,大剌剌坐在方孟敖的床铺上。

“你好!方孟敖”

“咋这么像呢!”那男人喃喃了一句

“你说啥?”

“没事!杜见锋!”男人郑重地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名字

“你这是去哪儿?”

“北平!上我对象家!”杜见锋抿嘴笑了笑,神色骄傲得不得了“你呢?”

“咱俩同路!”方孟敖从自己包里摸出一点水果放在桌子上“你这是第一次去?”

“是啊!我对象说难得赶上他家人齐,叫我有空就去一趟,把咱俩的事儿说了”杜见锋说话的时候眼睛盯着对面的墙,可是神色却分外柔和多情,好像对面凭空坐着他的爱人似的

“你对她挺好的!”方孟敖笑了笑“你们就总这么分隔两地吗?”

“没办法啊!现在到处都在打仗,几家有太平日子的?”他转头打量了一下方孟敖,一身草绿色的军装“你也是部队的?”

“空军!”方孟敖扬了扬头,杜见锋瞥见他额角的一道伤疤

“都不容易!你别看我家那口子在北平,看似风平浪静的,其实也是步步艰险”杜见锋脸垮了垮“老子就想陪在他身边啊”

“这不是要团聚了嘛!”方孟敖拍了拍他的肩膀,心里却在疑惑,这杜见锋的对象听起来也干的不是什么太平的活儿,谁家姑娘啊。

杜见锋点了点头“大哥,你也很多年没回去了吧”

“是啊!”

方孟敖低垂着头,他确实离家多年了,母亲和妹妹的死让他无法原谅自己的父亲,要不是弟弟方孟韦极力邀请他回去,说要给他介绍自己的爱人,他还真的没有契机回这么一趟家。这么多年,虽然和父亲关系恶劣,但是这个弟弟却一直是方孟敖的心头肉,乖巧懂事得让人心疼。

“我弟弟大概要结婚了吧”方孟敖说起弟弟的时候难得露出了笑容

两人一路聊着,从作战方法聊到战场见闻,又分享了一下对时局的认识,发现两人的三观竟然出奇的一致,连带兴趣爱好都有些相同,竟然一见如故。方孟敖从包里扒拉出自己珍藏的雪茄,杜见锋一见,眼睛都亮了起来

“这东西可太少见了!”

“给”方孟敖递给他一根,杜见锋接过放在鼻子底下嗅了嗅,很纯的品种

“走一根去?”两人相视一笑,就溜达去了吸烟区

两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挤在空间不大的吸烟区,吞云吐雾,不一会儿就把小小的空间熏得如同在修仙一样。

“哎!兄弟,你和你对象怎么认识的?”方孟敖嗓子有点哑

杜见锋深吸了一口,又缓缓吐出“我有一次带着部队经过北平,正好看到他在出任务,站在人群中,拿着大喇叭冲学生喊话让学生们冷静,虽然学生们当时情绪激动,一副要冲上来打他的样子,可是他眼里全是对学生们的担忧”杜见锋眯着眼睛在烟雾中找方孟敖

“他虽然冷着脸,眼睛里却是冒火的,眼角红着”杜见锋没忍住笑了笑“就是那一瞬间,我觉得这个人实在太她娘的有意思了!老子追定了!”

方孟敖听得云山雾罩的,想了半天也没想清楚杜见锋的爱人到底是个什么形象。

所谓烟酒不分家,两人抽了一会儿雪茄,倒是把酒瘾勾出来了,杜见锋随身带了一瓶伏特加,这还是他从战场上扫荡来的,瓶盖一打开,烈酒特有的辛辣味道就散发了出来。两人就着火车上卖的炒花生米,你一杯我一杯的喝,喝到最后舌头都恨不得打了结

“要…要不说…这毛子的酒...就…就是给劲儿”杜见锋脸色发红,说话也说不清楚

方孟敖看起来倒是还清醒的样子,只是一开口就知道也是醉得差不多了“嘿嘿!好酒!咱们俩结拜!”他拿着手里的杯子重重地碰了一下杜见锋手里的“你…你以后就叫我大哥!知道嘛!”

“好!”杜见锋仰头喝干杯里的酒,辣得直冒眼泪“大哥!”

方孟敖见他爽快,自己也不含糊,一杯酒灌下去神志更不清醒了,拉着杜见锋的手开始胡扯

“我要是…要是有个妹妹…我一定把她嫁…呃…嫁给你!”

“嘿嘿!”杜见锋身型晃了晃“老子这辈子就稀罕他一个,别的人都看不上了”

方孟敖拿手指了指杜见锋“还是个痴情的!”

两人就着花生聊着天,眼看酒瓶子就见了底,七歪八扭地就窝在床铺上睡着了。

“哎!醒醒醒醒!到站了啊!”乘务员推搡着两人,两人忍着头疼睁开眼睛,才发现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拎着行李出了站,两人郑重在门口道别。

“有空来我家坐坐!”方孟敖握着杜见锋的手说

“一定!大哥有用得着我的地方也尽管吩咐!”

“成!”

两人同时抬手拦了两辆黄包车

“二位爷这是去哪儿?”

“京西胡同”

“京西胡同”

二人异口同声,不由得看了看对方

“大哥,你去哪儿?“杜见锋歪了歪头

”我回家啊!你去哪儿?“

”我上我对象家,这不是巧了嘛!同一条胡同!“杜见锋笑着上了其中一辆黄包车,方孟敖也上了车

”到地方叫你停就停“

”得嘞,您坐稳喽!“

两位车夫基本保持平行在拉,方杜二人也一路畅聊,直到二人异口同声叫停司机,才发现两人停在同一栋别墅门口。二人拿着行李面面相觑。

”你爱人是谁?“方孟敖率先反应过来,神色猛然冷了下来

”我…“杜见锋还未开口,就见方孟韦从别墅跑出来

”大哥!见锋!你们怎么碰到了?“小方欣喜地看着二人,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神色,他上前勾了勾杜见锋的手,脸就不可忽视的红了,这个动作被方孟敖尽收眼底

”他是你爱人?“

”你是他大哥?“

方孟敖如遭雷劈,抽出自己的配枪顶着杜见锋的头,眼里都冒了火,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

”你他妈给我滚!“

杜见锋不敢乱动”哎哎哎!大哥,咱有事好商量,你把枪放下“

”别他妈叫我大哥!!“

剩下方孟韦一脸懵逼。

评论(62)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