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楼诚衍生全CP】喵(一)

用小段子拯救我被医改折磨得生不如死的一周!

河梁:

依然是和 @浅草酱 共同完成,不分彼此。表白BeiBei酱,最近赶论文太辛苦了,隔着屏幕给你摸摸头~爱你(づ ̄3 ̄)づ╭❤~

人物介绍介绍在此 

★木娄脸猫们

  

★大眼睛猫们

  

:本文中猫化设定并非首创,但关于猫的种类设定,则均是我们俩聊天过程中产生的,并未有从类似文中借鉴,图片来自网络及微博,如有冒犯,请私信或评论告知哟~

  

——————————————

  

1.

  

明台去参加同学会了,大姐去郊外厂子那边了,阿香回乡下请了两天假,只剩楼诚二猫在家。 

  

“叮铃铃~” 

  

阿诚喵接完电话,拿过一个小墨镜扣在脸上:“我去码头一下,梁喵喵的货被隔壁市的哈士奇扣了。” 

  

“好!去吧!” 

  

阿诚喵走出家门脚步越来越慢,快到车库时,若有所思地停住了脚步。大哥平时这么排斥我和梁喵喵接触,为什么今天这么爽快!好像哪里不对劲! 

  

书房门突然就从外面被一爪子踹开。 

  

“好哇!就觉得你今天不对!果然躲在这里不干好事!让我看看……小黄鱼,鸡肉卷,妙鲜包……你说你没吃?那你嘴边沾着的是什么?……你上次怎么答应我和大姐的?脸都圆成这样的,坐在沙发上都快起不来,你还只知道吃吃吃!” 

  

木娄喵看着眼前瞪着眼睛精神奕奕的豹猫诚,突然有些怀念刚刚被捡回来的时候,整天瞪着大眼睛打量自己的小阿诚了。当年从变态虐猫团伙手里救下诚诚猫时,被虐待得奄奄一息,满身都是触目惊心的伤痕,有的地方化了脓,皮毛被血污和泥粘在一起,惨不忍睹,成天睁着两只惊恐的眼睛,不敢吃饭也不敢说话,后来在自己的悉心看护下,终于变得健康又坚强,那时候的日子,天天都是阳光。 

  

结果现在呢,木娄喵捂着脸上的阿诚喵脚垫形状的印子,阿诚好凶! 
 
2. 
船上看到两岸的风景一路在变化,幸福的呼噜市轮廓越来越近,一霖喵粉粉的小肉垫搭在栏杆上,探出身子闭着眼睛用力吸了一口气,灰绒绒的尾巴卷成了一个愉悦的S形,他闻到空气中都是欢快的味道! 

  

不知磕碰到水里什么,船身用力抖了一下,一霖喵一个爪滑,直直栽进了水里。 

  

喵!!! 

  

木一嗷!!! 

  

咕噜噜噜噜…… 

  

原来我真的活不过两岁半,苦啊! 

  

水獭船夫伸头一看,甲板上放着一只孤零零的小包裹,水面上翻着巨大的涟漪,连一个浪花都没有了。 

  

荣石喵正戴着大毛领在呼噜城外小河边,雍容华贵地坐在板凳上钓鱼,他时时刻刻不忘保持一种让人过目不忘的气度。 

  

端庄高雅的荣石喵快被日头晒晕了,一条鱼都没吊起来,这毛领…咳咳…确实有点热,生来自带的毛领,哭着也要带下去。他提了无数次空钩起来,整个猫都要不好了,甩了鱼钩下去,最后一杆了,再钓不起来,明天把这河段买下来种莲藕!! 

  

好沉啊,这次一定!他喵的,这是个啥!!!完了,鱼钩都挂到人家耳朵上了,我不会把他耳朵勾折了吧!!喂,你醒醒啊! 
 
3. 
早知道就不说他胖了。 

  

那个卫生纸猫最近都不来练武了,喵生简直寂寞如雪啊。 

  

琰琰喵托着腮发愁。 

  

远远的一个喵妹子,见到这美猫愁绪万千的姿态,捂着胸口倒下,不愧是“北方有美琰,倾国又倾城”,晨晨喵不愧是诗人猫,诚不欺我,晕得不冤枉~ 
 
4. 
日跳喵晃晃悠悠地走了半条街,他刚吃了两颗猫薄荷浓缩丸,这会后劲儿上来了软塌塌地趴在墙头。 

  

日跳喵忽然听见了一阵很动听的声音,那声音驱散了他脑中的晕眩感和长日不散的阴云,他立起耳朵听了听,便四爪发软地勉强爬上了墙头。 

  

循着声音的方向看去,日跳喵望见一只小小的灰猫正在费劲地拉着一架对他来说过于大的大提琴,他一把捂住脸,喵喵的,太可爱了。 

  

曲和喵被众人报警打击也不放弃,这会儿正在家中偷偷练习着大提琴,突然他感觉外面有视线聚在自己身上,往外面墙头看去,一只巨大健美的亚洲金猫在盯着自己,他赶紧停下来不好意思地对这只猫笑了笑,然后他目瞪口呆地发现这只猫脚滑从墙头扑通一声掉了下来。 
 
5. 
下次别让我看到你!熏然喵揉着流血的喵头挣扎着爬起来。 

  

刚刚又有人报警说伐木喵又开始作案了,他正顺着声音抓犯人呢,突然从天而降一只巨大的猫,生生把自己砸晕了!为什么天上会掉猫?!袭警!这是袭警啊!丢猫啊!太丢猫了! 

  

这……这叫什么事儿!简直倒霉透顶! 

  

然而更倒霉的是醒来以后,满心以为至少能破伐木案的熏然喵发现,人家只是练习大提琴而已! 

  

熏然喵苦恼地坐在医院走廊里等着包扎,心里仍是一片悲戚。 

  

“院长好!”“院长来例行检查啦!辛苦辛苦~” 

  

熏然喵身边的护士猫们一瞬间都跑了个干净,他凄凉地按着自己爪爪上的纱布,低下头耷拉着耳朵。忽然看到面前地面上出现了雪白的脚爪,熏然喵抬头一看,一只温和笑着的白大褂猫看着自己:“伤得不轻吧,伤口疼不疼?” 

  

熏然喵有那么一瞬间对那只莫名其妙的大个子喵产生了感激之情,若不是他从天而降把自己砸晕,恐怕此刻心里也不会开出一千朵花。 
 
6. 
终于下班啦~ 

  

平平喵换下白大褂,扬着爪爪伸了个懒腰,昨天那个酒吧有好几个小母猫给他抛媚眼,今天还去那里! 

  

走到地下车库时候,有一只缅因猫斜倚在启平喵的银灰小车上。 

  

“诶,麻烦让一让啦!”平平喵拍拍他的后背 。

  

“你不认得我啦?” 

  

启平喵竖着耳朵想了一想:“你是前天晚上酒吧那个……” 

  

“对,就是我~”比平平喵高出半个头的缅因猫笑了起来,“我是谭巨喵。” 

  

平平喵眯眯眼:“来找我干嘛?” 

  

“你今晚还有空吗?” 

  

平平喵回忆了一下前天,那的确是个不错的晚上,他勾了勾唇角,尾巴在身后晃来晃去。 

  

“当然有空。” 
 
7. 
自从那期刑事案件采访录播出后,呼噜市少女喵们人手一份小方喵的资料,电视台更是从来没有将一档刑侦实录节目重复放过这么多次,少女喵们梦中都是带着警察帽的小方喵睁着一双晶莹剔透的鸳鸯眼,庄严地说:“我的梦想是做黑猫警长那样正直勇敢的警察猫!”啊~我的白月光… 

  

然而这一切对于小方喵来说,简直是一场噩梦,就连他的表妹谢木兰——一只鲁西狸猫——放学回来后都拿着带着各种香气的卡片,让他按爪印。俗话说,猫怕出名狗怕猫(原话我也记不清了,只知道呼噜市一直这么口耳相传着),小方喵最近很烦恼。 

  

 
烦恼的小方喵戴着口罩四处乱走着散心,听到一声尖叫“啊啊啊啊!小方在那里!” 

  

不是吧,姐!我包成这样你都认得出来? 

  

小方拔腿就跑!飞身蹿上墙头,白影闪过几下迅速消失了。开玩笑,我们三青团毕业的猫,个个都是反侦查的高手! 

  

哎,今天的墙头怎么有点软?!小方喵慌忙低头看,自己的小白脚下踩着一个软绵绵的东西,莫非被追得产生幻觉了?小方喵又踩了踩了,还真是软的。 

  

“喵咦嗷嗷嗷嗷!” 

  

小方喵被这叫声吓得脖子上长毛都竖起来了,一双眼睛瞪得从未有过的圆。

  

见锋喵一下子弹起来,气得他墨镜都歪了,大着嗓门叫起来:“老子他喵的正在晒太阳,你好好大路不走,跑墙头——”见锋喵挥着爪子义愤填膺,然而当看清了面前一双饱含着惊恐和星光的蓝黄鸳鸯眼,他突然说不出话来了。 

  

只听到自己的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就像里面有小青蛙踩着鼓点在呐喊躁动。 

  

小方喵垂下脑袋沮丧地说:“我不是故意的,刚刚有猫在后面追我。” 

  

见锋喵耳朵尖尖地立起来,他摘下墨镜,一双橙黄色的眼睛也是又圆又亮的,拍着胸脯:“这事儿交给老子你放心,老子给你当保镖!” 

  

“哈?” 
 
 
附说明:猫薄荷是一种会引起幻觉的植物,猫食用后有些会引起暂时性(5-15分钟)的行为变化,例如会打喷嚏、咀嚼、摩擦、翻滚、喵喵叫、发谵语等。有些猫吃了猫薄荷之后会追逐幻想中的老鼠、有些则呆坐着空茫地瞪着眼,这些行为并不会造成任何危害,猫薄荷也不具成瘾性。猫薄荷里面含有一种化学物质,容易使猫儿兴奋。这种物质类似一种人类的镇定剂,对人类来说不会产生兴奋的效果,反而会使人的神经松弛,还有促进睡眠的作用。 

  

本文设定日跳猫属于滥用药品成瘾。 

 

 

评论(11)
热度(239)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