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楼诚衍生】失恋博物馆(李熏然篇)

开一个新的系列!

he be不定

有没有后续不知道

矫情有病是肯定的!

--------------------

藏品编号:023

藏       品:一枚扣子

捐赠人:李熏然  刑警

1

熏然,他应该不介意我这样叫他吧,真是个好名字,像他的人一样。

2

他来的那天下午是个好天气,阳光透过窗子照进来,空气里仿佛都飘着柠檬蛋糕的香味。播放器放着一首轻快的英文歌,甜美的女生带着明亮的的节奏,让人感觉听一遍就仿佛爱过一场青涩的初恋。

熏然大概二十出头的样子,剑眉星目偏偏配了一头软萌的卷发。他进门的时候带着一点腼腆的羞涩,看见一屋子的小姑娘竟然还有些脸红。

“请问,是在这里捐物吗?”

那声音真好听,带着和年龄不相符的沉稳。

“是啊,你要捐什么?”

“一枚扣子”

3

“我第一次遇见他其实是在地铁上,但是他肯定不记得了”

熏然口中的他,听说是个大医院的院长,可是他不愿意透露名字,只让我们叫他L先生。

4

熏然说第一次见到L先生其实特别窘迫,自己那天刚刚跟完一个大案子,三天三夜没有合眼,而早些天自己的车又被撞了,只好在上班的高峰期去挤地铁。

地铁启动的时候本就进入半睡眠状态的熏然没有站稳,顺着往前一扑,就在以为自己要摔倒的时候,竟然伸手抓住了一截结实的手腕。抬头看了才发现一个男人扶住了自己。

“小心点”那人浅浅笑着,声音低沉但是轻柔“太累了吧,我看你都快睡着了”

“有点儿困”熏然有些不好意思

“给你靠着吧”男人侧了个身,把原本自己靠着的一角让给了熏然,同时不着痕迹地收回了自己的手。

“谢谢啊!”

“没事,我也准备下车了”

两站之间的距离非常短,不过两分钟,广播就响了起来。男人朝熏然点了点头,就挤进了下车的人流中。直到车门重新关上,熏然才发现自己手里竟然握着一粒小小的扣子。

5

“你说是不是很有缘,第二天,我就又见到他了”

熏然说起L先生的时候,眼睛总是亮晶晶的。

第二天,熏然去医院看望受伤的同事,经过病房的时候正好碰上L先生带队查房。

“你知道吗,他看起来还那么年轻,竟然已经是院长了”

这次,连带语调都是上扬的,像他的嘴角一样。

6

熏然口中的L先生是个天才式的人物。年纪轻轻就是三甲医院的院长,学科带头人,据说人还长得特别英俊,是那种各个年龄层的人都会认可的好看。

“有你好看吗?”小Y忍不住调侃他

“比我好看多了”熏然抓了一把自己的卷毛,眼睛垂了垂,只有我听到了他又补充了一句

“我和他怎么能比”

7

第一次是偶遇,第二次就是缘分,那第三次就是命中注定。

“在他印象里,第三次才是我们初次相遇,可惜是我躺在病床上”

他喝了口水,笑得有些无奈

“我们做刑警的,受伤实在是家常便饭”

被抬进医院的时候,熏然看见L先生从长长的走廊尽头跑过来,他身上的白大褂的衣摆随着他的跑动飘动在风里,像是振翅的白蝴蝶,又美又纯洁。

“他用手拍我的脸,一直叫我保持清醒”

“我想跟他说,我又见到你了,你的扣子我还没还给你呢,可我什么也说不出来”

8

熏然醒了以后,第一个看到的是自己的队长,然后就看到了队长身后站着的L先生。L先生那时正耐心地一遍一遍解释术后各种情况,还细心叮嘱注意事项。

熏然是个闲不住的人,刚刚能活动,就恨不得自己站起来走,刚刚能下地就恨不得自己能跑。好几次竟然还自己偷摸跑出医院回了趟警局。护士长拿他没办法,小伙子人帅嘴巴甜,回回惹得一群小护士扒着护士长的衣角给他求情。最后只好L先生亲自出马,早中晚各查一次房才把熏然看严实了。

“他一定很不喜欢我这种病人,一点也不听话”

“不过,他是个好人!他后来还给我带饭呢”熏然砸吧了一下嘴“他厨艺真好,半个月不带重样的!”

“再后来我就出院了,可我和他也终于成了朋友”

9

“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喜欢了”熏然眨了眨眼睛“你知道吧,这太惊世骇俗了,我竟然喜欢一个男人”

是什么时候喜欢了?

大概是每天早晚问候的时候?

大概是每一次那人亲自下厨的时候?

大概是分开想念,见面又不知满足的时候?

大概是每一次听他叫熏然的时候

大概是听说他原来有个一交往了多年的女朋友,而莫名觉得有些难过的时候。

“有一次,我差点就鼓起勇气想表白了,我那天喝了点酒,我拉着他的手,我就要说出口了。然后我看到他酒柜上的照片,照片里的他那么年轻,旁边站着一个女孩子,他们那么般配。我想他已经有一个那么喜欢的人了,我就不要给他增添烦恼了。”

“我配不上他,我和他从来没有在一起,可是我失恋了”

10

我收下了熏然的扣子

“所以你不打算和他说吗?”

“嗯,不说了!我明天要出一个任务,特别危险”他说到这里停了停,突然又笑开了“我挺高兴的,他没那么喜欢我,否则他该多伤心”

我愣了一下,办公室里明显有了啜泣的声音,小姑娘都红了眼眶,有几个已经起身离开了。

“明天的任务,不能不去吗?”

“这是我的职责”熏然笑了笑,然后长舒了一口气“说出来好多了,那我走了!”

他站起来走了出去,走进了金色的夕阳里,好像要消失一样。

11

播放器还在放着歌曲,有个男声唱到

“我的心事蒸发成云,再下成雨却舍不得淋湿你”

推荐bgm:林宥嘉——背影


评论(59)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