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杜方/黄曲】实习父子3

发现剧情好无聊

凑合看吧

好饿!

--------------

1

黄志雄不愿意杜见锋过多操心他的事情,对于这件事,杜见锋也再无法从他嘴里问出更多东西来了,最后只好作罢。这件小插曲似乎就这么过去了。


杜见锋忙了一年多,年底了部队给他休了个大假,最近一直在家闲着。下午的时候他出了趟门,准备做一桌子好菜。黄志雄最近总是很晚回家,问他,就说在学校自习。杜见锋自己没怎么读书,看着这个儿子如此努力,一时间父爱泛滥,一度十分热衷于当一个二十四孝的好爸爸。


在厨房忙忙叨叨弄到七点多,端着菜出来才想起来今天是圣诞节,不过他们家两个糙汉子向来不过什么洋节的。杜见锋看着一桌子菜颇为满意,无奈儿子就是不回来,直到新闻联播都播完了,门外才响起一阵摸钥匙的声音。


“你他…”杜见锋那句娘还没骂出口,就看到黄志雄额头上醒目的纱布,当时就坐不住了,噌地站起来“又被打了?”


黄志雄低头不说话,沉默着换好鞋径直朝房间走去。杜见锋见不得他这个样子,伸手把人拽到自己身边


“你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


黄志雄咬了咬嘴唇


“老杜,你教我打架吧!”


2

事情还要从几周前开始说。

平安夜的晚上有一个大型的青少年大提琴比赛,为此曲和每天在琴房练琴练到晚上七点才走。年底机关似乎也特别的忙,往常这个点方孟韦肯定要来接他,但是这段时间实在走不开,曲和也表示自己回家没有问题。然而巧的是最近黄志雄似乎也回家回的特别晚,十有八九曲和走的时候都能碰到他。两个人见面既不惊讶也不热络,只是点点头打个招呼,然后沉默着并肩走出学校。


“所以,你家住那里啊?”曲和紧了紧背上的大提琴,搓了搓有些冻僵的手。每天黄志雄都和他一起走,自己先到家,但是似乎从来没问过黄志雄家在哪里。


“不远”黄志雄看着冻得发抖的曲和,不动声色地朝他身边靠近了些“正好经过你家”


“哦,好吧”


两个人都不是爱说话的性格,但是一路也不觉得尴尬。很偶尔的,黄志雄还会帮曲和背一下琴。这天方孟韦在单位加完班,正好碰到黄志雄在楼下把琴交到曲和肩膀上,登时脑子有点转不过弯来,下意识就躲进阴影里。只见曲和极其自然地接过琴


“后天是平安夜,我正好参加比赛,你…来看吧?”


黄志雄有些愣,人还没反应过来,曲和的票就塞进他手里了。


“有空就来吧!”说罢好像生怕他拒绝似的,头也不回地跑进了门。


好一阵子方孟韦才从阴影里走出来,推开门就看到曲和抱着琴盒发呆


“和和,刚才跟谁说话呢?”


曲和被突然闯进来的人吓了一跳“表哥,你走路怎么没声音”


“是你自己魂掉了”


“啊,没谁,就是上次那个黄志雄,最近老和他一块儿回家”


“哦,顺路?”方孟韦脱了外套挂起来


“大概是吧,他是这么说的”



3

比赛那天方孟韦请了假,连方孟敖都和部队要来了一天难得的假期,一家人围着曲和按摩的按摩,减压的减压,可是孩子还是有些心不在焉。


“和和不要紧张”方孟敖明明自己紧张得一个劲儿抽烟,这边还抽出空来安慰别人“哥听了前几个,都没你在家练习的时候好,你放心”


程小云也轻声安慰着“没有压力的,正常发挥就好”


谢木兰在旁边闹腾给大家逗乐,倒是方孟韦今天一言不发


曲和上台的时候习惯性环视了一周,观众席很暗,其实他什么也看不见,可是他似乎感觉到了,那人就是来了。


那天比赛他超水准发挥,毫不意外地拿到了第一名,除了获得大师亲自教授的机会,奖金也相当丰厚。


可事儿就出在这个奖金上。


第二天,也就是圣诞节,放学路上,曲和就被那几个三班的小混混给堵住了,同他们一起的还有几个社会青年模样的人,一群人把曲和团团围住


“可以啊,听说昨天拿奖了,怎么,圣诞节不请哥几个吃顿饭说不过去吧”


曲和没见过这种阵势,紧了紧背上的大提琴往后靠了靠,却刚好撞上了紧随而来的黄志雄身上。黄志雄比曲和高小半个头,拜他那个便宜老爸所赐,一直以来勤于锻炼,身体素质倒是不错。他错了错身挡在曲和身前。


几个小混混嬉笑着朝两人吹口哨“想当英雄?上次没挨够打是吗?还是说... 保护小媳妇呢?哈哈哈”


话音刚落,黄志雄的拳头就已经招呼出去了,为首的那个冷不防被揍了一拳,整个人踉跄了两步,本来还处于看热闹的人一下子把两人围在中间,拳头雨点般砸下来,曲和抱着琴,黄志雄抱着曲和。


4

杜见锋是个暴脾气,有些事情可一不可二。他问清楚了几个小混混常出没的地方,又大致弄明白了到底哪些社会闲散人员给他们撑腰,当即穿上衣服就出门去了。


几个人从曲和那里抢了点钱,正坐在烧烤摊子上撸串儿。


“哪位是李强?”


杜见锋人生得高大,此刻居高临下很有些压迫感。


“小爷就是,大叔你哪位?”


“黄志雄认识吧?”


“哈哈哈!认识,怎么了,大叔你是来给他报仇的?”此话一出,在座的十几个人都哄笑了起来,根本不把单枪匹马的杜见锋放在眼里。


杜见锋听他这话,心里也明白了几分,撇嘴笑了笑


“老子打架的时候你们这群小兔崽子还他娘的不知道在哪里撒尿和泥呢!”


话音刚落,李强就被揪着领子拽到了地上。其他人一看不好,赶紧围上去一通乱打,可是他们哪里是杜见锋的对手,受过专业擒拿训练的杜见锋反手一扣就解决对方一个战斗力。正打得酣畅,突然另一个人加入了战局,杜见锋抽空看了看,好么,这不是方孟韦嘛。


方孟韦此刻顾不上和杜见锋寒暄,他虽然看起来精瘦单薄,但是动作极其敏捷,一看也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两人联手,不过十几分钟就把十多个大小伙子打趴在了地上。


“你们都给我听好,以前的事情我不追究,以后谁要是再找曲和的麻烦我打你们打得比今天更狠!”方孟韦卷着袖子,虽然是冬天,此刻额头上也沁出了一层薄薄的汗,眼神清亮,整个人看起来神采奕奕。


“小小年纪不学好,论他娘的打架,老子是你们祖宗!”杜见锋也不甘示弱,他和方孟韦并肩站着,兴致到了还伸手揽住了方孟韦的肩膀。


远处的广场上巨大的圣诞树亮着灯


于是两位护犊心切的家长,在圣诞夜达成了一个奇特的同盟!


评论(51)
热度(336)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