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杜方/黄曲】实习父子7

说句心里话,写连载满足感真的会越来越低...

-----------------------

1

曲和觉得自己从来没见过这么愤怒的方孟韦


“表哥…”


“今天的事情一个字都不准说出去”


方孟韦有些粗暴地打断了曲和后面的话,阴沉着一张脸没有半点笑意


“我…”曲和被他这么一打断,后半句话卡在喉咙里吞不下吐不出,憋了半天才支支吾吾开口道


“我明天在临市有个演出,你…可以陪我去吗?”


“就这个?”方孟韦脸色有一丝尴尬,随即又冷着脸补了一句“以后不要跟那两父子走的太近,奇奇怪怪的”


曲和抿了抿嘴,低着头,没有应和。


“听到没有!”


“嗯”


两个人回到家的时候正好碰到休假回来的方孟敖,看到两个人都丧着一张脸,不免觉得奇怪


“这是跑哪里去了,一脸的不高兴”


“没!哪儿都没去!”似乎生怕曲和说出点什么,方孟韦急吼吼抢了个先。方孟敖被他这么冷不丁一吓,整个人往后仰了一下


“这么冲!”


2

第二天一大早,方孟韦就带着曲和参加表演去了。由于临时换了场地,两个人还颇为奔波了一阵子,等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已经累得话都不想说了。


方孟韦帮曲和背着大提琴,曲和艰难地推开家里的大门,却发现客厅里人特别的整齐,方步亭坐在正中间,促着眉头,程小云站在他旁边显得有些局促又有些担心,谢培东坐在侧坐,方孟敖则在客厅来回踱步。


气氛似乎不太对。


“这是怎么了”


方孟韦放下大提琴,用手揉了揉酸痛的肩头,换上拖鞋。


方孟敖停下脚步,看着门口的两个人,深深吸了一口气


“你就没什么要跟家里交代的?”


方孟韦被这个问题披头问懵了,眨了眨眼睛实力表现了一把无辜


“哥,发生什么事了,您要不直说吧,这样弄得我特别慌”


“孟韦,你…”谢培东看着方孟韦,又看了看跟在后面的曲和“和和,你先上去,陪一下木兰”


曲和一脸疑惑地看了看在场的大人,一步三回头地上了楼梯,临转身之前还和方孟韦眼神交流了一下情报,确信昨天的事情应该没有捅出去,这才坚定了上楼梯的脚步。


3

看着曲和关了门,谢培东这才拉住还在发愣的方孟韦低声道


“孟韦,你自己好好给你爸爸说,他身体不好,有什么事,我们一家人都好商量的”


“他还知道一家人啊?!”


方孟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雪茄点起来了,没好气地冲着方孟韦就来了这么一句。


“我怎么了?”方孟韦有些委屈“杀人放火还是抢劫杀人了?”


“你…”方步亭坐不住了“你怎么能…”


“我怎么了!我从小到大什么事情不是您安排好了塞到我手里的,我还不够听话嘛?”


“强词夺理!简直强词夺理!”方步亭重重拍了拍桌子“你找个男朋友也是我安排的??”


这次轮到方孟韦愣住了。


4

杜见锋似乎心情不错,开门的时候黄志雄还听到他哼着歌。


“老杜,心情不错?”


“一般!还了债一身轻松!”


“什么债?你借高利贷了?”


杜见锋挥手给了他一个爆栗“能不能盼着你爹一点好!那玩意儿违法,老子能干那个事情嘛!”


“那你还的什么债?不是金钱债就是人情债!”


黄志雄难得调皮了一下


“人小鬼大!”杜见锋点了点他


“对了,你今天问我曲和家的地址做什么?”


“我去还衣服啊!虽然咱也不理亏,但是衣服确实是我弄坏的,敢做敢当”说罢还拍了拍胸脯


“你…”黄志雄猛地站起来“你去了?”


“对啊!不过你那个同学和他表哥都不在家,我交给他家里人了”


“老杜…你…你说什么了?”


“我说…哎,你一进门就问问问,倒是给我倒杯水啊,渴死了老子了”


黄志雄赶紧倒了杯水递给杜见锋“你快说!”


杜见锋喝了大半杯,顺了顺气


“我就说他昨晚在我这儿睡的,我把他衣服扯坏了,还一件新的给…”


“砰!”杜见锋的话被淹没在了一声巨响中,原本就有些老旧的门此刻只能算是和门框藕断丝连了,而原本应该是门的地方站着一个人。杜见锋火气一下就上来了


“你他娘...”


“杜见锋,你他妈给我把话讲清楚,你什么时候成我男朋友了?!”


说话的是方孟韦。



评论(75)
热度(273)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