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杜方/黄曲】实习父子10

指路嫌疑人观影广告贴!戳我头像!

还有姑娘希望我帮忙挂一下,但是实在很抱歉,我每次一编辑再重新放出来就会被关小黑屋!心累!麻烦大家自己去评论里看看吧!其实大部分我都已经挂出来了!

----------------------------------------------------------

1

初三的家长会开起来没有完,九科的老师轮番上阵,每一科老师都反复强调自己学科的重要性,说的都似乎是生死攸关的大事,手里拿的好像不是成绩单,而是大战前讨贼的檄文。只不过这九个老师接力上台情绪激昂,下面的家长却多少有点熬不住,揉眼睛的揉眼睛,捏山根你的捏山根,一个个听得头疼脑袋大。最终还是班主任看了看满教室无精打采的脸,大发慈悲地休了个十五分钟。

 

教室里一扫刚才的凝重,家长们也活跃了起来,有的站起来活动活动手脚,有的和旁边的家长交流交流情况。方孟韦心里有事,这会儿在教室里实在憋闷得慌,看了看旁边还在纸上鬼画符的杜见锋,觉得实在没什么好交流的,站起来就走了出去。

 

初三教室走廊的尽头是一个空中花园,这算是毕业班的特别福利,平时让学生过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看看绿植。方孟韦站在一丛竹子旁边烦躁地想抽根烟,但是他没有,这个行为在他这里是绝对不允许的。初中的时候他看到方孟敖抽烟,按捺不住好奇心偷了姑父一根烟,还没等点燃就被发现了,倒是没有挨揍,但是方步亭谢培东对着他轮番叹气,简直比揍他一顿还难受。那之后方孟韦就明白,这个家里离经叛道的份额已经全部给了自己的哥哥了,到了自己这里只有听话。

 

杜见锋看着方孟韦走出去,自己也跟了过去。方孟韦背对着他,看不清表情,只是这身姿看着倒是比自己手下那些新兵挺拔板正得多。

 

“小方”

 

方孟韦转头看他,一脸的愁云根本没打算散开。杜见锋有些讨好地笑了笑

 

“你们家曲和成绩挺好啊”

 

“嗯”

 

“你看啊,现在两个孩子也是同桌了,是吧”杜见锋心里筹谋着怎么帮儿子一把,寻思着成立个互帮互助学习小组什么的“以后学习上是不是...”

 

“杜见锋”方孟韦打断杜见锋的后半句“你真的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吗?”

 

“啊?”杜见锋眨了眨眼,认真想了想“有啊!志雄这个成绩吧,确实比较差,我是个粗人,平时也很少管他,自己本身也是半桶水,实在没什么能教他的。”

 

方孟韦看着杜见锋,秀气的眉头越拧越紧,薄红的嘴唇也紧紧抿着,最终轻轻叹了口气。

 

“算了,你...有没有烟”

 

杜见锋赶紧从口袋摸了一把,掏出一包有些皱巴的红色烟盒递过去,方孟韦抽出一根捏在手里,左右也没有下一个动作

 

“没抽过烟吧”杜见锋看着他修长干净的手指又从口袋摸出个打火机,拿过他手里的烟点燃又伸到方孟韦嘴边

 

“试试”

 

他笑着,语气轻柔的几乎只剩下气声,好像不是在教唆别人抽烟,倒像是哄着一个孩子

 

方孟韦凭记忆模仿着样子吸了一口,辛辣的味道一下席卷口腔又直往肺里面冲,来不及反应只剩下剧烈咳嗽的劲儿。杜见锋顺势拿过他手里的烟,又拍了拍他的背给他顺气

 

“其实特没劲吧”

 

说罢,把刚才的烟衔进了自己嘴里

 

2

谢培东明显感觉下午开完家长会回来的方孟韦有些不对劲,情绪低落满腹心事。

 

“孟韦,怎么了?”

 

方孟韦摇了摇头

 

“家长会老师说什么了?”

 

“还是那些话,要抓紧,最后阶段别分心,家里营养要跟上,时刻注意心理变化”方孟韦絮絮叨叨把老师的话精炼了一遍

 

“那是这次成绩不好?”

 

“挺好的”方孟韦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成绩单递过去“第三名呢,保持这个成绩上重点一点问题都没有”

 

“那...”

 

“姑父,我就是有点累,没啥事”方孟韦扯了个笑容“那个,曲和在房间吧?我上去跟他聊一下”

 

谢培东将信将疑点了点头,看着方孟韦三步并作两步上了楼。

 

3

方孟韦进门的时候曲和正背对着门口练琴。

 

曲和被他爹妈送来之前,方家特地把他要住的房间扎扎实实包了一层隔音棉,就是为了方便他练琴看书,所以刚刚他在房间拉琴,楼下也没听出一点动静来,这会儿门被推开,原本拘在房间里的琴声好像一下找到了出口四散开来。曲和停下了动作转头看着门口。

 

“表哥?”

 

“嗯”

 

方孟韦转身又把门带上,坐在了房间的地毯上。曲和把琴架靠在墙上也随他一道坐下来

 

“老师说什么了?”

 

“你考的挺好的”方孟韦抬起手想拍拍曲和的头,抬到半路又停了下来转而搭在他肩膀上“和和,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坐那么后?你明明可以选好位置坐的”

 

曲和没想到方孟韦一上来就问的是这个事情,楞了一下,吞了口口水才又说到“我...我个子高嘛,坐后面不挡着前面的同学啊,而且学习这个事情靠的是自觉又不是座位,对吧?”

 

方孟韦没什么表情,也不说话,就这么定定地盯着曲和像要把他看穿一样。曲和被看得心里发毛,手指开始不自觉抠着地毯上的绒毛。

 

“算了”方孟韦很轻地说了一声,饶是曲和离的他这么近也没听清楚

 

“什么?”

 

“没什么,好好学习,就几个月了”方孟韦伸手抚平刚刚被曲和抓的乱七八糟的地毯“心要静,知道吗”

 

曲和点了点头,他也不知道这一关算不算过去了。

 

4

杜见锋倒是挺高兴的,回家的时候还在路上带回来一点熟食准备加菜。

 

黄志雄开门的时候就正对上杜见锋一张笑脸,心下纳闷,这人莫不是受了大刺激,本来还预了少不了要一顿打。

 

“老杜,你...”

 

杜见锋把手里的食盒塞给黄志雄

 

“去热热”

 

黄志雄满腹疑惑端着食盒往厨房走,身后杜见锋踏着拖鞋去卫生间洗手,哗啦啦的水流声也没挡住他心情愉悦地哼歌的声音。黄志雄悬着一颗心站在微波炉前面看着里面的食盒一圈一圈转着。

 

“我跟你说”杜见锋不知什么时候倚在厨房门边“你那个同桌成绩可好了!你好好把握知道嘛!”

 

“啊??”黄志雄分了神,回过神来只听到了后半句“把握什么?”

 

“曲和!好好把握!”杜见锋又重复了一遍,末了又添了一句“知道没!说话!”

 

“知...知道了!”


评论(52)
热度(228)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