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杜方/黄曲】实习父子11

两个坑一起来!

发现你们果然很认真在督促我填坑!哈哈哈

填完我就了却一桩心事了!!以后就没有负担了!!

-----------------

1

家长会之后初三的学生无论住校与否统一都加了晚自习,黄志雄告诉杜见锋晚自习一直上到9点钟,所以以后晚饭就不用等他了。然而,今天杜见锋眼看着挂钟走过了10点还没见到黄志雄放学回家的身影这就让他有些着急了。从学校到家左右不过二十分钟的路程,平时最晚九点半也到家了。


难道又被上次的小混混缠上了?


杜见锋自己闷头想着,越想越不对劲,当即穿上外套就出了门。十点多的街上人烟稀少,一月里到底还是冷,路上行人都神色匆匆不愿在这寒冷冬夜里多做停留。


从家到学校如果坐车,需要兜一大圈,但是走路却是一条直路,所以黄志雄从来都是走路上下学。杜见锋此时顺着路往下走,冷风吹来让没戴围巾的他也忍不住缩了缩脖子。街上路灯的一点橘黄在寒夜里显出一点暖来,昏暗的光线让视线不十分清晰却一点不耽误杜见锋看到对面马路上两个并肩走来的身影。


黄志雄身量稍微高一点,才初三已经窜到175了,此刻他手里提着书包,背上还背着一个巨大的盒子,即便杜见锋自诩粗人一个也认出来那是个大提琴的琴盒。黄志雄旁边的人约莫比黄志雄矮半个头,大概是冷得很,一直在呵气暖手。突然两人停了下来,黄志雄取下自己的围巾给旁边的人围上,末了还认真整理了一下那人的衣领。一个很小的插曲,两人又继续往前走去。


可是杜见锋看清了,旁边那人是个男生,再具体一点,旁边那人是曲和。


2

饶是杜见锋再迟钝也觉出点不对来了。


“小兔崽子!”


杜见锋对着空旷的人行道骂了一句,冲着马路对面就走了过去。哪曾想走了一半,突然被人挡住了去路。


“让一下!”杜见锋眼睛盯着渐行渐远的两个身影,嘴里没好气地嚷了一句,可是挡在自己面前的人一动不动,眼看着两人快消失不见了,杜见锋也急了


“哎!你这个人,老子…”


“你这个人怎么总是老子老子挂在嘴边”


哎?声音有点熟。杜见锋定睛一看,可不就是方孟韦嘛!


“怎么又是你!”


“哎!”方孟韦瞪了他一眼“这话应该我问你!你鬼鬼祟祟干嘛”


“老子管我自己儿子也要你同意?”杜见锋拧着眉头看了他一眼“再不管还了得?”


“你可终于看出来了”方孟韦飞了个白眼给杜见锋“迟钝的可以”


“你这话说的!你早知道了?”


“嗯!”方孟韦转头看了看已经消失在街角的两个人“比你早多了”


杜见锋被噎的死死的,半晌才问出一句


“那咋办?”


3

到底还是方孟韦更沉得住气。


两人此刻正坐在一个茶座商量对策,上好的乌龙茶杜见锋一杯接一杯牛饮,根本品不出个中滋味,喝到嘴里就只有一个急大概还伴随一点气。


“他们这个年龄最叛逆”方孟韦眼看着又给杜见锋倒了一杯“你越反对,他们越来劲”


“那你说怎么办?”杜见锋看着方孟韦拿着紫砂壶的手微微出了一会儿神,随即又挂上有些讨好的笑容“想不到小方你年纪不到,教育经验张口就来”


方孟韦也不看他,专心看着沸腾的茶壶“先观察一下吧,我也没什么经验,就是希望曲和开开心心无忧无虑的,他还小”


杜见锋顺着他的视线看着翻滚的开水,几乎是脱口而出“你不也还小,在我眼里也是小孩子一个”


说罢,极其自然地揉了揉方孟韦的头发,出乎意料地软。


方孟韦愣了一下,却马上又板起脸来掩饰。


“我看你才小,一点不像当爹的人,一点都不靠谱”


“嘿嘿,这不是还有你嘛!”


杜见锋拿起烧开的水倒进茶壶里,茶香又漫开在两人小小的空间里,气氛被水汽蒸得湿湿哒哒的,有一点熨贴还带着一点化不开的别的感情。


4

黄志雄回家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心想今天八成是死定了,可是打开家门却意外地发现杜见锋居然不在家,正想松一口气,身后就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回来了?”


“啊!”黄志雄本就心虚,加上杜见锋冷不丁出现在身后着实把他吓的够呛“我…学校有点事情,耽误了”


“哦,什么事啊?”杜见锋一边换鞋一边不经意问着


“你…你不是叫我多向曲和学习嘛”黄志雄提着书包就想往房间跑“我下自习以后就…就请教了他几个问题”


“嗯”杜见锋换好了拖鞋看着黄志雄“学习可以,别太晚了,也不能太耽误同学的事情,知道吗”


“嗯!以后不会了”黄志雄长舒一口气


“早点睡”杜见锋看着黄志雄明显垮下来的肩膀,默默叹了口气


黄志雄闷头应了一声快速闪进了房间,关上门的一瞬间整个人才觉出心跳加速来。本来晚自习是晚上八点半下课,但是他跟杜见锋说九点就是为了能够先送曲和回家。今天曲和因为一些事情耽误了,自己这边也不得不迟了,他本来还生怕杜见锋看出点什么,现在看来大概是虚惊一场。


桌子上的钟正式指向了十一点,黄志雄拿出语文书打算再背半个小时的古文。翻开课本,却赫然看到曲和清秀的字迹,在每一段古文旁边写好了注释,并且在每一页的右下角画上了一个歪歪的高音谱号。


黄志雄笑了笑,用手摩挲了一下那个小小的符号,轻轻说了声晚安。


而杜见锋看着黄志雄紧闭的房门愁得直想扯头发。


儿子早恋怎么办?



评论(54)
热度(254)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