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杜方/黄曲】实习父子13

一个依旧不开窍的老杜

和一个想太多的跳跳

无聊走一章,二更哎!

--------------------

1

杜见锋的婚恋问题,一直是部队领导、身边好友重点关注的大事。奈何他本人快三十岁了,恋爱经历为零还不开窍,加上又有一个十几岁大的儿子,简直一度成为婚恋市场上的滞销品。多少姑娘刚刚看到照片,激动得脸红心跳的,一打听情况,心都凉了半截。


虽然形式不容乐观,但是身边介绍的人倒是一直没有断过。成不成再说,好歹占个基数大。这天中午杜见锋刚刚吃过午饭,老班长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见锋啊!下午有空没有?”


“您找我,什么时候都必须有空啊!”


“那成,下午三点,你到我们部队旁边的那个茶座来一趟呗”


“班长,这可不是你风格,咱们哥俩向来是去大排档的啊”


“滚滚滚,你嫂子给你介绍个女朋友,你怎么的,想去大排档跟人拼酒?”


“啊?咳咳咳…”杜见锋一口水咽了一半呛得直咳嗽


“你那点出息,激动什么啊!三点啊!别迟到,穿好看点!”


“哎?!”


杜见锋好不容易平复了一下,后半句还没说出来,对方就挂断了电话。


2

方孟韦今天比较清闲,除了下午要外出开个会,基本没什么别的事情做。


会议是上级部门组织的一个分享会,无聊且浪费时间,大家都不爱去,就把这活儿推给了新人。会议地点选在本市的一个度假村里,吃住玩一体,慢慢就变成专门用来供各行政事业单位开会和举办培训班用的。这种度假村,地理位置一定要安静,周边环境还得安全,本市的这个度假村就很巧妙地选址在了部队旁边。会议三点钟召开,方孟韦提前了十分钟到场签到然后领了资料入座。周围三四十岁的居多,大部分显然十分熟络,聚在一起交换各个单位的信息。几个看起来稍微年轻一点的,手里拿着一盒名片到处派发,也趁机和兄弟单位打个招呼混个脸熟。


方孟韦不爱交际,找了个靠窗的角落坐下,看着窗外发呆。临近年关,街上到处都是喜庆的色彩,落光了叶子的树上挂上了小灯笼和红绸子,不少店铺已经提前贴上了春联和福字。就连部队的门岗都低调地在门口放上了两盆年橘,看着颇有些俏皮。


突然视线被一辆摩托车吸引,车上的人戴着头盔,穿着一件黑色的皮夹克,脚上蹬着一双高筒靴,造型怎么看怎么眼熟,直到那人把车停妥,取下头盔,方孟韦才看清,这不是杜见锋又能是谁。


方孟韦觉得好玩,自从认识这人以后,似乎总是有意无意要碰到他。杜见锋没有停留太久,锁好车就大步流星走进了茶座,恰好这时候会议也开始了。


3

来之前,杜见锋简单了解了一下今天的相亲对象。听说对方是个女老板,比自己大三岁,早年忙着创业耽误了,人长得漂亮干练,就是性格有点强势。她看了杜见锋的照片,据说相当满意,也并不介意他带着个儿子。


接近三点的时候,对方才来。穿了一套职业套裙,套着一件长风衣,看见杜见锋主动伸手问好


“你好!杜见锋是吗?”


杜见锋站起来轻轻握了握她的手,这是一双挺好看的手,柔软无骨,指头纤长。


“我是马秀芹”对方轻笑了一声,把手从杜见锋手里抽了出来


“啊?啊!”杜见锋意识到自己失态颇有些不好意思地眨了眨眼“马小姐您好!”


两人坐定,没有太多客套寒暄。


“我的情况,你应该也知道了,我比你大一点,你不介意吧”


“不介意!”杜见锋给对方续了一杯茶“我的情况你知道了?我还有个儿子,今年初三了”


“嗯,不过你这个儿子…”


“啊,不是亲生的”杜见锋挠了挠头“不过我一直把他当亲儿子看”


“嗯”马秀芹没有对此发表什么意见“我也不介意,我就是自己一个人累了,想找个人凑合过日子”


杜见锋皱了皱眉头,抿了一口茶,涩得很,似乎还是那晚喝的花茶更合胃口一点。


“马小姐,恋爱结婚都是大事,还是想清楚才好”


“年轻的时候也不是没碰到过心动的,只和他对视一眼就觉得晕眩,轻轻碰一下就能高兴一整天。”马秀芹说起来眼里有种异样的光


“那不是很好吗”


“还不是分了,碰到喜欢的不容易,能在一起就更难。年纪大了,就发现,找个还顺眼的就行了。介绍人说了你这个人在部队的,人靠谱,心肠也好,我…”


“马小姐”杜见锋打断她的话“很感谢你对我的赏识,但是我这个人比较拧,眼里揉不得沙子,凑合过日子这种事我不做”


马秀芹看着他认真的样子,倒是没有生气,还掩嘴笑了起来。


“没想到你还是个理想主义”


“老…”杜见锋话到了嘴边,又改了口“我是个粗人,不懂什么理想主义,就想找个喜欢的,凑在一起过日子才不厌烦”


他嘴上这么说着,脑海里却不知怎么地莫名想起了方孟韦那天晚上烫红的手。


4

黄志雄回家的时候杜见锋也刚刚到家


“老杜,今天很帅啊!”


“嗯”杜见锋笑了笑“相亲去了”


“啥?!你怎么能去相亲?!”黄志雄几乎脱口而出质问了一句


杜见锋听着这句话别扭,照着后脑勺就挥了一巴掌“你个小兔崽子,老子相个亲还要跟你打报告不成?”


“不…不是…我…你…”黄志雄越着急越说不清楚“反正,反正你…你…你相亲就不对”


“你他娘的,反了天了?”杜见锋上手就拧他耳朵


黄志雄一边捂着耳朵一边挣扎,最终逃脱了杜见锋的魔掌,拿起书包就气鼓鼓回了房间,房门被他摔得巨响。


好你个杜见锋!吃着碗里的还看着锅里的!



评论(31)
热度(222)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