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杜方/黄曲】实习父子16

快完结了,应该!

---------------------

1


天空被一道刺眼的光亮划破,伴随着一阵轰隆的巨响,不知是哪里开始放起了烟花。


方孟韦微微仰着头看,一个金色的火球升到最高点炸开,星星点点落下像是一场金色的大雨,紧接各种色彩的光球争相在夜空爆裂开来,映衬得灰暗的天空五光十色流光溢彩。


“你看!那个像不像一朵花”方孟韦有点兴奋地指着夜空中各色的图案指引着杜见锋看


“是有点!”杜见锋顺着看过去,又回神看了看身边的人,方孟韦的眼睛被映衬得亮晶晶的,眼尾的笑意藏都藏不住,嘴角也明显上扬着,还挺好看的“想放吗?”


“啊?”烟花爆竹的声音掩盖了杜见锋的问话,方孟韦指了指自己的耳朵又摇了摇头,示意并没有听清楚。


杜见锋会意,靠近了些,几乎贴到他耳旁说


“你在这儿等等我,马上回来!”


说完,不等方孟韦反应就跑远了。


杜见锋回来的时候那场烟花已经燃尽了。方孟韦披着大衣板板正正在雪地里站着,当真乖乖在等他。他手里提着一个大红色的塑料袋,整个人跑得气喘吁吁的


“呼...门口…门口的关门了,跑到街…街尾才…才买到”


他边说着边把袋子打开,里面堆放着各式的礼花。


2


刚才放烟花的时候,黄志雄和曲和就被吸引了视线。两个人搬着凳子坐在窗边看,手自然地搭在一处。这会儿烟花放完,两个人的视线自然就从天空回到了地面。


黄志雄视力比曲和稍微好那么一点,很快就认出了雪地里的杜见锋但是杜见锋旁边的人裹在大衣里,别说认不出是谁,男女看着都有些费力。只是两个人看着倒是很亲密的样子


“那是你爸吗?”曲和半眯着眼睛努力对焦


“嗯”黄志雄企图把曲和拉走,但是曲和显然没这么容易打发


“旁边是谁啊?大过年的来找你爸放烟花”曲和又往窗户上贴了贴,他有轻微的近视加夜盲,看起来比黄志雄还吃力“你猜,你是不是要有妈妈了”


他一时间兴奋,话一出口才惊觉自己失言。立马后退了一步低头搓着衣服


“对不起,我…”


黄志雄倒是没有生气,他笑着去握曲和的手“没事啊,虽然我从不叫他爸爸,但是在我心里他就是我爸爸,如果他找到了另一半,只要他喜欢,在我心里那个人就会是我的妈妈,你说的对的”


曲和抬头看着他,在黄志雄眼里有温和的笑意,还有一丝丝宠溺全然没有任何的失落和责备。他反握住他的手,又拉近了一点两人的距离,把头轻轻靠在他的肩膀上


“还有我,以后你还有我”


3

方孟韦从小到大只放过一次烟花,那时候还小,架不住小伙伴撺掇跑出去放烟花。回家后身上的硝烟味没有散干净,被方步亭发现了,罚他在黑着灯的客厅反思这样做是不是太危险了。从那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偷偷跑出去放过烟花。


杜见锋没有捕捉到他眼里微妙的神色,他忙着把袋子里的烟花倒出来,又摸出一根烟点上,吸了两口交到方孟韦手上


“用这个点引线,点完马上跑”


他拿出一个小蜜蜂式样的在手里翻了翻


“先试试这个!”他笑着冲方孟韦扬了扬手,像个大孩子


方孟韦试探着点燃了引线,小蜜蜂亮着荧光绿的光旋转着冲向了夜空。杜见锋又拿出几个稀奇古怪的,不过都是小孩子的玩意儿。玩了一会儿,方孟韦胆子也大了起来,他把一些看起来分量十足的礼花一排摆在地上,冲着杜见锋得意地笑了笑


“来!看我给你放个壮观的!”


说完他极快速地点燃引线然后跑回杜见锋身边,彩色的火球被送上天空,然后在最高处爆裂开来,火树银花又如同星辰坠落。


方孟韦仰头看天,杜见锋侧头看他,他觉得整个夜空的烟火都落入了方孟韦的眼里,否则自己怎么被他眼里的光亮得晃了神。


4

曲和下楼的时候,只有杜见锋一个人在雪地里收拾放过的烟花筒子。黄志雄有点尴尬地咳了一声引起杜见锋的注意。曲和红着脸支支吾吾说


“叔叔…我…那个…我先回去了”


杜见锋看着两个人罚站一样站着觉得有点好笑


“嗯,快回去吧,路上小心”


“老杜…我…我送他一下”


“嗯”杜见锋转身又要去收拾一地的狼藉,突然又停下来叫了一声黄志雄,把人叫到自己身边


“送到小区门口就行了,知道吗”


黄志雄点了点头。


“叔叔新年快乐!”曲和走的时候还不忘补了一句祝福


另一边,方孟韦其实也只比曲和早到家那么一点点,还好其他人要么在打麻将要么在看春晚,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他把杜见锋的军大衣包在怀里往楼上溜,刚刚上到二楼,就看到曲和提着保温壶站在门口换鞋。两人楼上楼下互相望着,场面有点尴尬。


“我…我去找一个同学”曲和到底年轻,先败下阵来


“嗯”方孟韦也不揭穿,点了点头就往房间走


曲和松了一口气,把保温壶放下就上了楼,经过方孟韦的房间时正好瞥见他把一件军大衣挂起来。方孟韦微微笑着,整理得认真又温柔,曲和愣愣看了看,总觉得衣服看起来有几分眼熟。


评论(31)
热度(215)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