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杜方/黄曲】实习父子21

可能会集中时间把这篇更完,之后有事情做哇!
借地方说一下,写完这篇应该不会再更新啦!
会尽快完结,尽量日更!

以及,真的没人接蔺靖的脑洞吗!不萌吗?没意思吗?

-------------------

1

四个人非常自觉地占据了饭桌的四边,尴尬的气氛简直像是实质化了一般胶着在饭桌上一方小小的空间上。

方孟韦一直低着头戳面前的饭谁也不看,曲和眨巴眨巴眼睛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黄志雄只一个劲看着杜见锋好像能从他脸上看出答案似的,而杜见锋,可能真的有点饿了,他在吃饭。

男朋友心太宽,到底好还是不好!

突然门口一阵响动,紧接着方孟敖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家里来人了?”

方孟韦几乎是从椅子上弹起来的,而且由于动作太大,饭桌被明显撞了一下,桌上的汤都洒出去了一点。杜见锋下意识稳了稳桌子,抬头就看见方孟敖一脸疑惑地看着在座的四个人。

“这…”他皱着眉头看了看杜见锋又看了看黄志雄似乎在回想什么“你是杜...?”

“杜见锋”过了会儿又补了一句“黄志雄的爸爸”

“对!”方孟敖有些不好意思,笑着过去和杜见锋握了握手“我记性不是太好,上次真的不好意思!小方脾气爆,把你家弄成那样”

“咳…”方孟韦有点不自然地清了清喉咙“哥,还没吃饭吧”

“还没呢”方孟敖松开杜见锋的手,看了看一桌子几乎没怎么动过的菜

“正好了,咱们一块儿过个节,也热闹”

说罢他就转身去厨房拿碗筷去了。

方孟韦大脑在飞速运转,应该怎么糊弄小的,又该怎么不让方孟敖看出端倪,奈何脑内百转千回弯弯绕绕毫无头绪。

2

方孟韦挪了挪位置,打算给方孟敖空出一个座位来,倒是杜见锋手急眼快地把自己的位置让了出来。

“大…”杜见锋一个哥字生生憋在嗓子眼里,转了个弯换了个更合适的称呼“方大哥,您坐我这里”

“没事没事”方孟敖把手里的碗筷放下“我坐…”

话音还没落,杜见锋就自己搬着凳子乖乖坐在了小方旁边的位置

“您坐!一路上辛苦了,快吃吧!”

黄志雄极力克制住自己翻白眼的冲动,眼前这个嘴甜懂礼貌的人一定不是他认识的老杜。五个人没再纠结,复又坐下来继续吃饭,聊天的重点自然地放在了两个要中考的小朋友身上,这倒让方孟韦松了口气,如果忽略杜见锋时而不太规矩的手的话。

“和和有意向没有?”方孟敖给曲和夹了一筷子蛋饺

“大致有了,可能还是想去一中”曲和认真回答着,方孟敖点了点头,想了想又看了看黄志雄

“那志雄呢?”

突然被点名的黄志雄手上的动作一滞,抬头看了看方孟敖又看了看满怀期待的曲和,深深吸了一口,放下手里的筷子

“我…还不知道,但是我成绩不好,一中应该考不上的,实在不行可能就去当兵”黄志雄没有再去看着曲和,他在笑着,有些勉强。

“啊…”方孟敖犹豫着该怎么开口,本来只是随口一问罢了

“你原来不是这样说的!”倒是曲和显得有些不合适地激动,把在座的都吓了一跳

“先吃饭”方孟韦打了个圆场“平时压力就够大了,哥你就让他们好好过个节不行吗”

“对对对”杜见锋也跟着搭腔“志雄还没想好,这不是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慢慢来慢慢来”

这顿饭剩下的时间,曲和再没给过一点好脸色。

3

吃完饭以后父子二人各怀心思地没有久留,方孟韦提出送送他们,曲和却径直转身上了楼。黄志雄呆呆地看着他关上门,张了张嘴,到底什么也没说,只是低低叹了口气。杜见锋伸手搭在他肩膀上,和方孟敖礼貌道别然后把人带了出去。方孟韦静静跟在他们后面,没有说话也没有上前打扰,一路沉默到小区门口。

“就送到这里吧”杜见锋在门口停住了脚步“怪冷的,你回去吧”

方孟韦一双眼睛盯着杜见锋,好像有万语千言要说,到底也只客套地说了一句

“那你们路上小心,有空…”他看了看一直低着头的黄志雄停了停“有空常来玩,志雄”

”嗯“

”走了,你别送了“杜见锋带着黄志雄往外走,顺便冲方孟韦依依不舍地挥了挥手

直到再看不到方孟韦的影子,黄志雄才再开口说话

”老杜,你说我是不是太不自量力“

”小兔崽子,你说什么呢!“杜见锋虽然用词粗俗,但是语调温柔,他揉了揉黄志雄的头发”是谁之前信誓旦旦和我说不想放弃的“

”可是我和他差太多了“黄志雄踢了一下脚边的石子”老杜你还记得你把我捡回来的那天吗“

”怎么突然说这个,老子忘了,你也不许记得,你就是我亲儿子“杜见锋沉着脸看黄志雄”如果你因为你的家庭自卑,那你就是在打我的脸,你这是怪我没给你一个曲和那样的家庭“

”我没有这个意思!“黄志雄抓着杜见锋的手臂解释”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知道曲和为什么生气吗?“杜见锋缓和了口气”他气你还没努力到最后就急于放弃了“

”我知道“听到曲和的名字,黄志雄心里又沉了沉,仿佛堵着石头”我会尽力“

可是依然跨不过我们之间早就存在的鸿沟。

4

纵然方孟敖心再大,也觉出一点不对劲来。方孟韦刚刚进门,就见方孟敖坐在客厅沙发上脸色不善。

”和和今天这是怎么了“

”啊“方孟韦这边好不容易松了一口气,马上又提上了嗓子眼”老师不是让他们一帮一结对子嘛,和和挺用心给志雄补课的,可能猛地听到他不想考试觉得有点生气吧“

方孟韦简直要给自己编瞎话的能力爆灯了,他小心翼翼观察着方孟敖的脸色,后者明显缓和了不少

”和和就是太认真,这种事哪能替人操心,你去和他聊聊,别太上心了,主要还是管好自己“

”知道了“方孟韦如蒙大赦一般转身准备上楼

”等等“方孟敖又叫住了他”你最近有没有什么情况?“

”啊?我?!“方孟韦眨了眨眼,明显感觉心脏一下子跳到了限速区”我就那样啊,没啥“

”姑丈说你最近经常晚归,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我…就是单位…“

”你少蒙我,你那个单位我还不知道,五点半下班,恨不得五点就走光了“

”哥,你能别问了吗,合适的时候我自己会告诉你的“

”嗯“方孟敖点了点头”行吧,反正你从小到大都听话,没让大家操过心,谈恋爱这件事原则上我们都不会干预,感情稳定了带到家里让大家看看,也算放心了,知道吗?“

”知道的“方孟韦乖顺地点头,转了半个身,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哥,您说的不干预是真的吗“

”原则上”方孟敖根本不给方孟韦偷换概念的机会

“什么原则”方孟韦还不死心

“就…不违法乱纪作奸犯科”方孟敖没想到弟弟还追问了一句,只好绞着脑汁憋了几个词

“没问题!”方孟韦笑了笑,眼角的笑纹都往上扬着“哥你早点休息,我上去看看曲和!”

方孟敖看着弟弟雀跃的背影,咂摸咂摸刚才的对话,总觉得自己好像一脚踩进了一个坑。

评论(32)
热度(224)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