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杜方/黄曲】实习父子22

真.日更哦!~

昨天说不会再更新的意思是,可能不会再连载了!有空可能就写写一发完结嘛!

---------------

1

元宵刚过,天气已经渐渐有了回暖的态势,可是小朋友们的关系却好像始终停留在了那个有点湿冷的元宵节的夜里。


黄志雄不知道是第几次试图去帮曲和背琴,可是曲和只是巧妙地转了个身,就避开了黄志雄伸过来的手。他也不讲话但是也没有大步甩开黄志雄,两个人离的不远不近,一样的沉默寡言无从说起。黄志雄双手插在口袋,盯着曲和的背影慢吞吞跟着走,他很久没从这个角度看过曲和了,以往两人总是亲密的,走路都要肩并着肩走,一点不肯错开来,可是今天两人之间的距离好像怎么也跨不过去。


“就送到这里吧”曲和在分岔路口停了下来,他手指绞着肩膀上大提琴的背带,低垂着眼看不清神情。


“曲和,我...”黄志雄吞咽了一口口水,磕磕巴巴说到“你不要生气,对不起”


“我没有生气,你早点回去就可以多看会儿书,时间宝贵,别浪费在送我回家这件事上面”曲和抬起眼睛看着黄志雄,暖黄色的路灯让他的目光看起来格外柔和“我们不是说好的,你总得试一试不是吗,不为了谁,就为了你自己”


话音刚落,红灯转了绿灯,曲和笑着冲黄志雄挥了挥手就紧了紧肩上的大提琴跑走了。曲和的大提琴盒子是少见的月白色,在黑夜里格外显眼,黄志雄盯着那一抹白在人流里穿行直到消失,这才转身往家的方向走去。


2

杜见锋恋爱这件事,到底还是被号称嘴特别严的毛利民传遍了整个连队。一时间大家都在猜到底哪位天仙把二十多年不开窍的杜见锋的魂给勾走了。奈何多方打听也没半点端倪,之前盛传的相亲对象据介绍人亲口盖章,没戏。一时间,一群大小伙子茶余饭后的谈资竟然是这等八卦。


不知是因为元宵晚上的插曲还是因为方孟敖最近放假在家的缘故,方孟韦一连几天都极少联系杜见锋,这让刚刚燃起热恋火花的杜见锋被一盆子冷水兜头泼得有些郁闷。下午全连组织学习,杜见锋坐在角落里提不起精神,手里一支笔无意识在笔记本上画着,台上指导员的声音左耳入右耳出没有一个字留下的。


毛利民看他的样子就知道八成在神游,就伸着脖子去看他本子上的字,笔笔画画纠缠在一起,看起来像个“方”字。毛利民心里疑惑,想了想,大概通透了些,杜见锋这是想他对象呢,“方”?肯定是自己眼花了,一定是“芳”。


于是当天晚饭之前,半个连队都知道,杜见锋的对象叫小芳。


然而风暴中心的杜见锋对此全不知情,他刚刚被连长叫去训话错过了方孟韦的电话正急着回拨,可惜那头迟迟没接让他十分懊恼,只好一边戳着手机一边去了食堂。毛利民眼尖,老远就看到他走进来,忙招呼人在自己身边坐下,又打发手下的一个班长去给杜见锋打饭。


“你他娘的吃错药了?”杜见锋疑惑地看着眼前格外殷勤的毛利民


“老杜,你就说吧,其实我都知道了”


“说啥?你知道啥?”杜见锋恨不得眉毛都拧了起来,完全不知道毛利民在说什么


“女朋友!”毛利民挑了挑眉“村里有个姑娘,嗯~懂了吧”


“毛利民,老子真不知道你说啥”杜见锋本来心情就有点郁闷,被毛利民这么疑神疑鬼一弄更加拱起了火“你要唱歌就去旁边唱,老子饿死了!”


“不说就不说!你这人没意思!”毛利民碰了一鼻子灰,自讨没趣地走了


杜见锋看着他走远的背影,骂了句娘。


3

不过杜见锋的坏情绪没有持续太久,因为吃过晚饭没多久方孟韦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有空出来吗?”言简意赅,方孟韦一贯的风格


“当然”


杜见锋小跑着出去,方孟韦依旧站在上次的地方,天气转暖,他脱去了厚的呢子大衣外套,换成了更轻薄一点的卡其色薄风衣。手里依旧提着公文包,整个人站在落日余晖里柔柔散着光。


“今天怎么过来了”杜见锋在他面前站定,气息还有些微喘,脸上的笑容倒是拦不住


“想来就来呗”方孟韦冲他眨眼睛,密密匝匝的眼睫毛小扇子一样在杜见锋心上扇


“刚下班还没吃饭吧”杜见锋领着人往大马路的方向走,方孟韦乖乖点了点头


“那先带你吃饭”杜见锋下意识就要去牵手,但是方孟韦到底脸皮薄,轻咳了一声躲了过去。


杜见锋抓了个空,但是也不恼,和方孟韦肩挨着肩往前走着,倒也亲密。


“说起来,还想问问志雄怎么样了”方孟韦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曲和这两天回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跟他讲话情绪也不高”


“志雄其实挺敏感的”杜见锋想了想“我刚刚领他回家那会儿,他整天整天的不讲话,读书了又被人欺负,后来我就教他防身和基本的格斗”


“唉!哪有你这样的家长,教孩子打架”方孟韦伸手戳了戳杜见锋的手臂


“孟韦”杜见锋笑着看方孟韦,他第一次这样叫他,郑重又亲昵“有的时候对于我们这种人来说,拳头够硬才有安全感,我其实和志雄挺像的,我是姑妈带大的,小时候也没少被欺负。”


方孟韦安静听着,他不好意思大大方方去牵杜见锋的手,只能轻轻勾了勾他的尾指,像是小孩子间说着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4

方孟韦回家的时候方步亭已经早早睡下了,厨房里谢培东还在给他们准备明天的早餐。


“孟韦回来了?”


“嗯,您还在忙啊”


“快好了”谢培东低着头熟练地把一个个饱满地小馄饨捏好摆在盘子里“我看和和这几天胃口也不好,他不是爱吃虾肉馄饨嘛”


“那明天有口福了!”方孟韦探着身子看着盘子里一个个饱满的小馄饨,有些调皮地伸手把它们戳了戳


“孟韦,听孟敖说你最近…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谢培东包好最后一个,也不等方孟韦回答,笑着拍开他的手


“有空带回来吃饭”


“姑父…”方孟韦有些尴尬地舔了舔嘴唇“看情况吧”


“你们年轻人就是挑三拣四的,最后反而挑花了眼错过了好姻缘”


“没有的”方孟韦帮着谢培东把馄饨放进冰箱


“认定了的”



评论(42)
热度(206)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