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蔺靖】金陵歪记(一)

断后路!统一转到一个号吧!刷屏预警

南有乔木:

熊孩子们的故事




----------------------


1


萧景琰还小的时候,其实不似现在这般规矩无趣,那时候他和林家小殊并称金陵双侠实则干的是金陵双煞的事。




不过这个称号在二人6岁时,终于变了,倒不是二人变乖了,而是多了一人与他们一道作天作地,曾经的双煞变成了三煞。




2


蔺晨7岁的时候被他爹托管到了金陵故友家中,而那琅琊阁主甩了儿子这个沉重的包袱,乐逍遥去了。是的,沉重,各方面的,沉重。




蔺晨初到林家的那一天,穿着一身白衣,披散着头发,手里拿着小扇子。那时金陵桃花开的正好,春风带着桃花瓣吹过,吹动他一身的白袍和发丝。




3


萧景琰永远忘不了同蔺晨的初见,灿若烟霞的桃花树下,一个小胖子把自己裹在素白的衣服里,被风吹得头发糊了一脸,手里还拿着小扇子扇啊扇的。




吓人,吃口榛子酥压压惊。




4


蔺晨在琅琊山时百般哭闹不愿去那什么金陵,一听就很无趣啊。




蔺阁主只得同他讲,金陵人杰地灵,好山好水,美人如云。




啊,那就去吧,赶紧的!




踏进林府那一刻,蔺晨才觉,我爹诚不欺我。




眼前的小人儿一双大眼水汪汪,细软的发丝一半扎起一半披着,深红的袍子外面披着一件粉红的披风。这春日里的桃花一衬,更加美不胜收。




少阁主脚尖点地朝着美人飞去。




5


萧景琰的眼睛真的是水汪汪的,因为静嫔娘娘竟然让他穿了一件粉红色的披风,人家明明是小小男子汉,粉红色是女孩子才穿的颜色,委屈的哭出来!




6


林家小殊从房里窜出来,一眼就看见萧景琰,箭一样冲过去想要抱他,然后,和一个白色的人影撞在了一起。和蔺晨的肉嘟嘟不同,6岁的林殊瘦的跟猴儿一样,浑身都是骨头,这一撞,把蔺晨隔得浑身难受。




“哪儿来的小破孩!”


“哪儿来的小破孩!”




两人异口同声




萧景琰把剩下半块榛子酥塞进嘴里,含糊了一句




“啊,你们没事吧?”




7


男的?




心碎!



评论(6)
热度(78)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