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英雄本色2018】分享一些电影里戳心的小细节(严重剧透)

影评我酝酿了很久,太多的东西想说了,再给我一点时间让我好好琢磨一下,在这里先分享一些我觉得很戳我的小细节,有些是自己发现的,有些是微博上看到别人发现的。希望看完的朋友可以一起讨论一下,蛮有意思的~


1、周凯出狱以后,马柯跟他说你的船我修好了,那个美琳非要住在里面。于是,大佬就去找美琳,美琳出场的时候穿的那件大衣是大佬去日本见冈村时候穿的双排扣大衣。美琳是裹着他曾经的衣服。


2、美琳和大佬的那场床戏的时候,美琳电话响了,她说是个客户。后来大佬出狱去找她,阿仓打电话给她,她也跟阿仓说在谈客户。前后呼应,身份反转,非常唏嘘...


3、皮筋作局,大佬在和日本人谈生意的那个店里,大家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京剧表演。后来台下混战,打了起来,但是台上的人还在继续表演。有人说这里很假,但是也许是导演想体现京剧人一直秉持的一个概念,就是戏比天大。上了台,就要扎扎实实把戏盯下来。


4、第一次见阿仓的时候,马柯突然吼了一句,看什么看。我当时没反应过来,后面想想,阿仓应该是在看大嫂!


5、(这个真的没留心,太细了)璐璐给周超留的卡片上画了三只熊,推测她应该怀孕了,她被抓的时候手里拿着一个礼盒,可能是b超的照片。


6、最后周超报警,马柯说我们自己也可以干他们。周超说你们和火拼有什么区别,而且你们打死人了知道吗。所以最后周凯用周超手上的手铐把自己拷起来,还有一层含义应该是他认罪了。


7、还有个很好玩的,我之前分享过。就是前半段的时候,马柯是我哥说什么我就做什么。所以他哥让他不要跟着去进行晚上的交易,他就听话没去了。但是后来他哥就被抓进去了。后半段,周凯说过两次,你以前很听我的话的,现在你都不听我的了。至于怎么解读,大家随心~我解读得比较有基情。不细说


未完待续吧~

 
评论(25)
热度(61)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