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多cp】二 班(1)

当情景剧来看吧

日常无脑小故事,围绕着高二二班展开的小故事

--------------------------------------------------------

二班


2011年8月4日,哈利波特系列最后一部电影上映。


凌晨的首映刚刚散场,各种穿着巫师袍举着魔杖的观影者从电影院走出来,这场景看起来荒诞又可爱。


“小天狼星死了,邓布利多死了,教授也死了”退场的人潮夹杂着这样的声音


“我们的青春啊,落幕了”


————————————————————————————————


2000年的十月,经过了七天的国庆长假,高二二班的教室终于又热闹了起来。


赵启平显然还没有从长假的愉悦中回过神来,这会儿正撑着脑袋看着教室前面的黑板在发呆。


“各位小组长把作业收一下!”学习委员方孟韦在讲台上喊了一嗓子,彻底把大家从长假的美梦中拉了出来。


“哎,猫头鹰怎么还没把我的入学通知书送来”赵启平一边不情不愿地拉开书包拉链,一边嘟囔着。嘴里咬着一个包子冲进教室的李熏然正好听见这句,在赵启平身边来了个急刹车,用有点油腻腻爪子拍了拍赵启平干净的校服


“唔...你也看了对不对!”李熏然艰难地咽下一大口包子,大眼睛被这一口噎得泛出了泪花迫不及待又没头没尾地问了这么一句。


“哎哎哎,爪子拿开!你一天天的就不能早点起床别迟到吗!”


“是不是是不是!”李熏然那一头自然卷的小卷毛都忍不住兴奋地跳了跳


“是是是!”赵启平皱着眉头在书包里翻找一份英语试卷,他昨晚明明突击补完丢进书包里的。


“啊!我要是有一把光轮2000就好了,要不然给我一件隐身衣也行啊!”


“李熏然,别堵着通道!”班长季白及时打断了李熏然的天马行空“光轮2000是没有了,回头我把教室后面的扫把给你贴上个光轮3000,你下课可以骑着玩儿”


李熏然翻了个白眼“你才骑扫把玩儿”


方孟韦在讲台上认真统计收上来的作业情况,再一次核对了未交的名单打算趁着早自习开始之前赶紧送去老师办公室。他抱着几乎半身高的本子和卷子快步走着。突然身旁窜出来一个人


“是不是二班的?”


“嗯?”方孟韦停下来,定睛看了看旁边的人,这人他认识,却不熟,只知道好像是叫杜见锋“我是,怎么了”


“这封信交给你们班赵启平”说着,他拿出一个信封,倒是简单的白信封,比赵启平平时收到花花绿绿散发着香味的信封看着正常多了。


“哎,你自己交给他!”方孟韦推辞,杜见锋却仿佛急于脱手,看着方孟韦也没办法空出手来和他推脱把信封随手一塞,就塞进了方孟韦手上成堆的作业本里,然后像被火烧了屁股一样跑走了。


方孟韦皱着眉头想把信拿出来,然而还没来得及,迎面就碰上了班主任明诚。明诚今年其实也才三十出头,但是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有着超乎年龄的优秀和成熟。此时他手里拎了个保温桶,脸上却没有往日该有的腻死人的笑容,看样子多半是和高三的明主任吵架了。


方孟韦此时极力想缩小自己的存在感,可是明诚却眼睛一亮


“孟韦,帮我把这个送去高三级组办公室”


“阿诚哥...”方孟韦极不情愿地小声喊了一声“您自己去吧,我...我还送作业呢”


“作业给我”明诚不由分说接过方孟韦手里的作业,又把保温桶塞进他怀里,临走前还又叮嘱了一句“让明主任吃完记得把碗洗干净”,这下方孟韦彻底不想去了。


方孟韦全身心抵抗着自己现在的处境,以至于彻底忘记作业堆里夹杂的那封信。他忐忑地敲开高三级组的办公室,办公室里短暂地安静了一下,然后老师们好奇的疑惑的目光开始在他身上打量,但是当目光探寻到他手上的保温桶时,又变成了习以为常的麻木,对,麻木。


直到方孟韦回到教室看到赵启平,他才猛然想起早上的插曲,然而几乎在同一时间,明诚把赵启平叫了出去,方孟韦只来得及说了一句对不起。


“阿诚哥,我真做了英语试卷,我就是忘记带了”赵启平有些懊恼


“谁跟你说这个了”明诚修长的指间夹着一封信“你们小朋友谈情说爱我不管,只要不影响学习,但是把情书夹在作业里交到老师这里来秀恩爱就太嚣张了”


赵启平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虽然情书他真的没少收,但是交给老师鉴赏这种事情他还真的没有这种爱好。


“我...我真的不知道,我没见过这封”


“嗯?”明诚听出了话里的玄机,挑着眉毛看着赵启平笑


“哎,您别抓我小辫子了好吗,我是真不知道”


明诚看他不像撒谎,把信递过去“文笔勉勉强强,字是真的难看,谁要是他的语文老师得羞愧死”


赵启平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说自然是不能跟明主任比的,但是这话是万万不能说出来的。


赵启平从小学就开始收情书,一直到现在,他自认为出一本鉴赏大全一定没有问题,目前手里这封其实文笔不错,又胜在感情真挚。唯一的缺陷大概是写的人洋洋洒洒写了五大张,最后却忘了署名。


“好了好了,拿回去吧。”明诚挥了挥手打发他回教室,突然又叫住他,从贵是身材地抽出两张卷子塞进赵启平怀里“还有!英语试卷多做两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都是临急抱佛脚突击补作业。”


赵启平丧着脸走出了教室,他把两套英语卷子的账统统算在了这封情书上,他认定这是个恶作剧。


方孟韦看着赵启平回来的脸色,心里更是慌张


“对不起啊!”


“啊?”赵启平歪头看着他“怎么了?小美人,你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了?”


“刚才我去送作业,八班的杜见锋把一封给你的信塞进作业堆里了,我还没来得及拿出来就被阿诚哥打发去给明主任送饭了。”


赵启平实在没忍住笑了出来


“怎么样,狗粮好吃吗?”


李熏然从后座凑过来


“什么好吃的不给我吃”


“走开!”赵启平嫌弃地推了推他“十五分钟前你才吃完大肉包子”


“是因为那封信吧?”方孟韦拧着眉头问了一句


“一封情书,真老土”赵启平把手里的信封丢进抽屉“没事,阿诚哥才不是那种老古董”


“那…那你打算怎么办啊”


“什么怎么办啊”赵启平摊开他阿诚哥恩赐的卷子埋头苦干


“你…不回复嘛?”


“我回的过来嘛!再说,那个谁?”


“杜见锋”


“对,我根本不认识他”


方孟韦在心里替杜见峰同学默默点了一根蜡烛。与此同时,杜见峰正被他远房表哥,高三的谭宗明堵在走廊尽头


“送到没!”


“送了送了,我办事你放心!”杜见峰拍着胸脯给他表哥保证


“上课了还在这里嘀嘀咕咕做什么!”


明主任拿着一本语文书走过来,拎着谭宗明的衣领子就往教室带


“高三的学生,有点自觉性!”



评论(21)
热度(177)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