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楼诚】数字爱情故事(下)

上下篇根本就可以分开来看!!

心累!

写不好,对自己失望得很。

-----------------------

数字爱情故事(下)

明樓,2个字,23划。这是阿诚的启蒙。他不认识字,便央求老张头把这两个字写在他的手心,他在沙地上一遍一遍的临摹,直到刻进心里。

明誠,2个字,21划。这是阿诚的新生。明楼把昏迷在阁楼的他带出弄堂,赶走了桂姨,给了他一个姓还有一个家。

从大门口穿过花园走到大宅门口需要58步,如果想绕去喷水池看鱼需要多走26步。从大宅门口走到自己的房间需要走62步,再上10级楼梯。如果去明楼书房则需要穿过客厅,走33步。明镜的房间在2楼的尽头,距离门口最远,要走74步。明台的房间紧靠着阿诚的,只需要多走2步就可以到。

明台是个小短腿,以上数据一律需要乘以二。明楼则相反,他身高腿长,一步跨出人家两步的效果,数据可以打个折。明镜步幅不定,着急的时候可能是小碎步,但是大多数时候步子优雅。阿诚乐此不疲地用一个个数字构建着自己的新家,他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新生活带给他的乐趣。

阿诚到明家的第8年,明楼发现了一本小本子。

“咖啡需要加2颗方糖,半勺淡奶,静止5分钟冷热适度”

“皱眉推一下眼镜,轻度头痛,半颗阿司匹林可以缓解;取下眼镜揉按太阳穴,重度头痛,2颗阿司匹林配合按摩可以缓解”

“食指点桌子2下,需要喝茶”

“周二需穿礼服,下午有舞会”

“红烧肉少放半勺糖,太甜不爱吃,每顿吃3块正好,多则腻”

……

本子上的字体从稚嫩到清秀,满满当当写了一本,均是自己生活起居的习惯,那小本子上的每一个数字都是自己不曾留意到的。明楼合上本子,正看到阿诚从门口进来,他穿着一身湖蓝色的运动服,额头有一层细密的汗,脸色分外红润,一看就是刚刚才运动完。

“大哥,看了一下午书累了吧”

他手里端着一杯咖啡,轻轻放在明楼跟前,明楼端着喝了一口,温度甜度均是刚刚好,他笑了笑

“阿诚,你似乎对数字特别敏感”

“恩?”阿诚猛然听到这么个没头没脑的问题,愣了愣神“不过是些没用的爱好罢了”

“还记不记得你小时候,总爱一边低头走路一边喃喃自语?”

“记得的!”阿诚有些发窘,明楼冷不丁提起小时候的事情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那时我刚到明家,一切对于我都是新奇的,我便数着从门口到书房要多少步,从书房到我房间要多少步,这些数字就是我对明家最初的认识”

“那大哥考考你”明楼又拿起杯子喝了一口“你现在从门口走到自己房间要走几步?”

“现在长大了,步子也大了,刚来的时候要走62步,现在43步就可以走到了”阿诚对答如流

“从你房间走到这书房要几步?”

“从我房间出来下了楼梯左转便是大哥的书房,除去楼梯,走12步可以到”

明楼这次停了很久,他轻轻抚摩了一下本子的封面,阿诚的视线顺着看去,瞬间红了脸。

“大…大哥从哪里找出来的”

“啊”明楼低头笑了笑“本来想去你房里寻两本书,没想到有意外发现,我家阿诚倒是有心人”

阿诚连带耳廓都红了,初到明家,以为自己不过是个贴身伺候明楼的仆人罢了,他记下这些不过是出于能够更好的完成工作的目的。然而随着时间推移,他发现自己对明楼产生了些奇怪的感情,他不自觉地就想去观察他,想让他更舒心更自在,好像但凡让他多一点便利和快乐自己就是愉悦的。

“大哥还我吧”阿诚伸手要去拿那本子,明楼却快他一步拿走放在怀里

“阿诚,再回答大哥一个问题”明楼喝干了咖啡杯里最后一口咖啡“想要走进你心里,要走多少步?”

“啊?”阿诚似懂非懂,或许他根本不敢懂

明楼站起来,绕过书桌,站在阿诚面前,阿诚低头不敢看他,双手似乎要把衣角搅烂。

“阿诚,告诉我”明楼声音轻柔,他贴着阿诚红透的耳朵把声音灌进去。

“大哥不需要走”阿诚抬头对上明楼的眼睛“从我第一次见大哥,您就在我心里,一步都不曾离开过”

明楼笑了笑,侧了侧头吻上了阿诚的唇。

明台推开书房门的时候正看到这一幕,他哇呀呀叫着蒙住眼睛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明楼赏了他一记眼刀,和一个滚字。

多年以后,日日被自己大哥二哥虐狗的明台表示,当年自己强出头救了一只白鸽,换来大哥二哥命中注定的缘分,实在说不准这是造福还是造孽啊。

评论(15)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