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凌李】假如他们得了花吐症(凌李篇)

脑洞来了一顿饱死,脑洞没有饿三年!

双更啦~

系列文的凌李篇~

希望大家喜欢!

前文指路➡️ 【楼诚】假如他们得了花吐症

 

一点修正:某个名字很长的太太给我指出,鲜百合和百合花不是同一个东西,原谅我真的缺乏这方面的常识!大家也不要冲动去炒百合花!!

所以文里做了一个小小的修改~谢谢 @whatdoesfermiparadoxsay  真的太长了!!

还要谢谢 @河梁 给我提供了那么多花的吃法~

--------------------

1

李熏然看着面前的一碗小馄饨发呆,这对于看见吃的就两眼放光的小李警官来说十分反常。

眼前的碗里一个个拇指大小个头饱满的馄饨泡在清透的汤里,汤上面飘着翠绿的葱花和一朵小白花?

“熏然?李熏然!”

简瑶站在李熏然办公室门口叫了两声,难得的,李熏然竟然没有回应她。她嘟了嘟嘴,径直走了进去,就看到桌上配方奇特的小馄饨。

“哎,你干嘛放一朵洋槐花在汤里?”

李熏然这才如梦初醒,有点惊慌地看着简瑶

“瑶瑶,你进来也不说一声,吓死我了”

说完还用筷子把花挑了出来。简瑶伸手在他后脑勺拍了一下,嗔怪了一句

“叫你没反应,你发什么呆!”

“啊?我…”李熏然用筷子戳了戳饭盒盖子上胖胖的小花

“瑶瑶,这花能吃吗?”

2

简瑶虽然自己十指不沾阳春水,但是她爸爸可是远近闻名的大厨,从小耳濡目染也学了个七八成。她看着眼前的小白花,开始疯狂在脑内搜索菜谱

“啊!可以蒸,加一点香油蒜片一淋就好!”简瑶翻着白眼望天回想“炒鸡蛋炒虾仁好像也行”

李熏然点了点头,想着今晚要不加道菜?

“咳咳”

李熏然赶紧捂住嘴,再摊开,手心又多了一朵小小的洋槐。

“你…”简瑶瞪大了眼睛,伸着右手的食指指着李熏然的掌心“你咳出来的?”

李熏然睁着无辜的小鹿眼看着简瑶妹子,最终在她震惊的目光里点了点头。

3

花吐症

简瑶从手机网页中收回目光

“从实招来!你到底暗恋谁!”

李熏然假装盯着网页,耳朵却红了起来,脑海里转啊转都是凌远的样子,他烦躁的甩了甩头

“没…没谁啊”

简瑶气不打一处来,揪住他的耳朵

“没谁你吐什么花啊!没谁你红什么耳朵啊!!”

“哎呀!”李熏然捂着耳朵连声求饶“放手放手,你先放手嘛!”

“说!”简瑶气呼呼地松手,叉腰看着李熏然

“我…不能说!”

“你…”简瑶看他支支吾吾的样子,心里一惊“你…不会…”然后用手指了指自己

“不不不!”李熏然连忙摆手,他确实曾经喜欢简瑶,但那都是过去式了,他真心实意为简瑶和薄教授开心也真心祝福他们。

“算了,你不想说就不说了,但是答应我,一定去试一试!”

4

下午下班的时候,李熏然提着一袋洋槐花往家里走,他反复咂摸着简瑶的话,试一试吗?还是算了。想起两天前看到凌远和林念初在宜家买家具,还真像一家人呢。

他推开家门,妈妈今天约了姐妹们去吃斋菜,他的局长老爸又有应酬,只好自己动手。作为一枚资深吃货,李熏然随算不上厨艺了得,但是对着菜谱做菜的能力还是有的。

没什么是一顿吃的解决不了的!

一边洗花一边如是想的李警官今天也很乐观呢。

洗干净的花稍微晾干,处理好的虾仁加入一点生抽和料酒腌制,开火热锅倒油,虾仁下锅,不一会儿就变成了淡红色,加入洋槐花翻炒,虾仁的鲜香混着特有的花的清香就在小小的厨房里散开了来。

李熏然满意地拍了一张照片,发上朋友圈

[洋槐虾仁,新技能get!]

没一会儿,就蹦出了一条消息提醒,凌远点了个赞。

5

凌远认识李熏然,是因为轰动全城的鲜花食人魔案件。他亲眼看到被催眠的小警官把一发子弹打进了自己的左肩里,从此以后他对这个小孩儿就刮目相看了不少。

在后来的相处过程中,凌远发现李熏然其实是一个特别乐观阳光的大男孩,总是笑眯眯的,说话语调总透着上扬。可是这样一个看起来大大咧咧的人又还有细心的一面,不知道从哪里听说自己胃不好,就总是想方设法的拉着自己去吃饭。凌远特别喜欢看他吃饭的样子,专注得过分,透着一点对食物的虔诚。

再后来,凌远发现自己有点喜欢这个小孩儿了,可是小李警官却好像感觉到了什么似的,猛地把两人的关系退回到了医生和患者的范畴。

这是怎么了?

6

李熏然办公桌旁的垃圾桶里躺着大半桶美人蕉,而李警官此刻嘴里还叼着一朵使劲在嘬。

“哎呀,熏然啊!”张姐看着他这样子好笑“你都多大了!怎么还跟我儿子一样贪吃那一点甜花蜜啊!”

李熏然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捂着嘴咳了两声,然后悄悄把手里的花放进办公桌下的袋子里。

“你看你,咳嗽就不要吃甜的了!糊嗓子啊!”

李熏然点了点头,乖乖放下了一朵美人蕉。

凌远上午忙了一个大手术,中午好不容易歇一下,打开微信刷了刷,李熏然的朋友圈又更新了一条

[啊!童年回忆~]

配图是一朵艳红的美人蕉。

李熏然最近特别喜欢花吗?

7

[熏然,周末有空吗?我们去植物园吧]

李熏然看着凌远发来的微信,咧嘴笑了笑!心想,去什么植物园啊,我天天吐给你看哦!

[额,不好意思啊,凌院长,这周要值班]

他撒了个谎,然后捻起一块玫瑰花干塞进嘴里,嗯,酸酸甜甜的,还真不错!

[那就下周?]

凌远回复完之后又忍不住点了一下李熏然的头像,最新的一条朋友圈是自制的玫瑰花干和玫瑰花饼。

[哎呀!简大厨出品,必属精品!]

下面简瑶回复了一条

[你就作死吧!]

凌远有些不解,这时李熏然的微信回来了

[嗯,再说吧!谢谢凌院长邀约]

[那个,熏然,你叫我凌远或者远哥就行]

[好,远哥晚安!~]

8

花吐症已经一个月了,李熏然由于咳嗽老不好,被李局强制押送到了第一医院看病。李熏然坐在呼吸外科的门口,全身心抵抗着进去看病这件事。

“089号,李熏然”

护士小姐捏着他的病例对着走廊叫名字,无人应答。

“089号,李熏然在吗?”

又叫了一遍。

刚刚下手术的凌远怀疑自己可能是幻听了,他站在呼吸外科走廊的尽头停了停,然后听到护士叫了第三遍

“089号李熏然,在不在?”

凌远看了看,然后在长长的候诊椅上看见了戴着口罩低着头的李熏然,头上还有一戳卷毛恣意地翘着,手上提了一个透明的大塑料袋,里面装满了生百合。

“熏然?”凌远居高临下地俯视着眼前的人“你不舒服吗?”

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李熏然噌地站起来

“好像叫到我了!我先进去了!”

9

老医生在李熏然走出诊室的时候又叮嘱了一声

“你这病…哎,孩子,你还年轻,去试试吧”

李熏然看着他

“您可千万替我保密啊”

老医生点了点头。

10

李熏然今天的朋友圈是一盘鲜百合炒蛋,额,大片的白色花瓣因为过了油现在蔫儿蔫儿地蜷成一个个卷。

凌远在下面评论到

[鲜百合清热解毒,但是此百合非彼百合]

李熏然懊恼地甩开手机,猛嚼了一口鲜百合

呸呸呸!苦的!

11

凌远心不在焉地开完了周一的例会,就看到呼吸外科的老主任正捧着一本大部头边走边看。凌远撇了一眼

[花吐症]

“刘主任”

老主任停了脚步,看到是凌远赶紧把书合上

“怎么还研究起花吐症来了?”

“啊?”老主任推了推眼镜“前两天来了个病人,就是这个病,我就好奇研究一下”

“前两天?”凌远回忆了一下“是叫李熏然吗?”

“你怎么知道?”

老主任说完,自觉失言

“我答应不说的”

凌远点了点头

“嗯,我什么都不知道”

12

凌远研究了半宿的花吐症,眉头越拧越深,疲惫地取下眼镜揉了揉鼻梁的山根处。

从李熏然第一次发花到现在已经快两个月了,如果资料属实的话,岂不是...

凌远不敢再往下想,他琢磨着明天要找个什么理由去见上这小警察一面呢。正想着,手机就响了

“喂?”

“凌远!”是韦天舒的声音,今天好像是他行政总值,难道出了什么问题?

“嗯,怎么了?”

“李熏然,李警官还记得吧?”

“他怎么了?!!”

“他好像食物中毒了,这会儿可能要洗胃,但是他送到的时候已经昏迷了,我们又联系不到他家里人,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洗啊!”凌远一边夹着电话一边套外套

平时要走二十分钟的路程,一路飙车十分钟不到就到了医院门口。

13

李熏然被推出来的时候还白着一张脸。凌远有些心疼地看着他。韦天舒在旁边絮絮叨叨

“这小警官也真不忌口,那黄色的映山红是能随便吃的嘛?“

凌远瞪了他一眼,打发他回了总值的房间,自己则一路陪着李熏然在病房呆着。

瘦了不少,凌远看着灯下的人,这傻孩子到底喜欢谁,喜欢的这样苦。凌远心里滋生出一点莫名的酸意来,他控制不住伸手摸了摸李熏然的脸,然后鬼使神差地抚摸过他的唇,苍白的,但是还带着一丝暖意。

他轻轻起身,然后前倾着身子吻了吻昏睡着的李熏然。

14

李熏然醒来的时候,右手被人压着,他艰难地动了动,然后就看到凌远猛地坐了起来,一脸关切地看着他

“熏然,感觉好些了嘛?”

“我…你…”李熏然语无伦次“是您照顾我的嘛?”

凌远端着一杯水哄着他喝

“以后不要随便乱吃东西”

李熏然小口喝着水,红着脸点了点头

“还咳嗽嘛?”

李熏然愣了愣,好像真的没有要咳嗽的感觉了,他有些惊喜的摇了摇头。

凌远突然舒展开了笑容,就那么盯着李熏然看了有十分钟,直到确定他真的没再咳嗽了,才又继续说到

“我这个人,厨艺还可以,各种食材烹调都略懂一二,李警官如果喜欢鲜花料理,大可以来我家,我做给你吃”

李熏然木木地张着嘴

“上次特地请念初帮我选了一套好厨卫”凌远看着李熏然“就是想着以后能够好好喂喂家里的馋猫,省得他自己在外面乱吃”

凌远站起来,拿走李熏然手里的杯子,又亲了上去

15

李熏然的朋友圈最近换了个新主题,叫做我家老凌做的菜啊,就是好吃!

评论(101)
热度(627)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