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杜方/黄曲】实习父子1

设定是...大家先看看,看不懂再问我!

短篇!

-------------------------------

1

北方的冬天夜晚似乎来的特别早,才刚刚过了五点,天就快黑透了,杜见锋送走两个老战友,这会儿顶着寒风站在阳台上给自己点了一根烟。楼下那辆卡宴的尾灯闪了闪,很快就消失在了转角,说不准为什么,杜见锋心情有些复杂。


电话铃声就是在这个当口响起来的,杜见锋看了一眼屏幕,是个陌生号码。


“喂?”杜见锋又深吸了一口烟,袅袅白烟被吐进这寒冷的夜里,很快就消散了。


“您好!请问是黄志雄的家长吗?”


“嗯”杜见锋皱了皱眉头“我是”


“我是黄志雄的班主任,请问您现在有空到学校来一趟吗?”


“小崽子怎么了?”杜见锋把抽了一半的烟按灭在手边的一盆簕杜鹃里


“他下午把同学的大提琴弄坏了”


“好的,我现在就去”


杜见锋挂断电话,对着夜空骂了句操。


2

大四的方孟韦被家里安排进了一个机关单位实习,时针刚刚走过到数字5,办公室里就走得七七八八了。他笑着和每一个人说再见再慢条斯理收拾了一下桌面,啊,又过一天。电话响起来的时候,他正准备摸钥匙锁门,接起来就听里面一个熟悉的声音喊了一声


“表哥”


“嗯?怎么了和和?”


“那个,你下班了吗,能到我学校来一趟吗?”


“谁欺负你了?”


方孟韦下意识就这么问了一句,他这个表弟什么都好就是性格有点软,加上又是个艺术生,学大提琴的,还搭上有点孤僻。这不,父母都外派了,把人放在自家寄养,方孟韦没少因为学校里几个坏孩子替他出头。


“也…不是…我的琴坏了,老师非说要家长过来处理一下”


这还了得,这大提琴是曲和最宝贝的,平时自己挨了打都不能让琴受一点损伤。方孟韦当即把电话一挂,一个的士就搭到学校门口。


3

杜见锋骑着他的哈雷将将在学校停稳,一部的士就在他面前来了个颇有冲击力的急刹,惊得他差点从哈雷上翻过去。


“你他娘的会不会开车!”


不想司机还没说话,副驾驶的门倒是先开了,一个小年轻从车上下来,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圆圆的眼睛满是歉意


“这位先生,真是不好意思,我赶时间就催着司机开得快了一点,没撞到您吧?”


他语气诚恳,说话的时候眼神也真诚,嘴角微微翘起带着一点点不自知的撒娇。伸手不打笑脸人,何况这人还好看呢,杜见锋哪里还有脾气,支支吾吾了半天,挠了挠头说了句


“…没事,没事,你有事就先去忙”


青年冲他点了点头,转身就往学校跑去了。


4

方孟韦快跑到老师办公室的时候还特意管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板着脸,争取让自己看起来比较成熟且凶。他冷着脸推开门,首先看到曲和抱着他断了弦的大提琴颓丧地站着然后就瞄到曲和身边一个男生,比曲和高大概半个头,脸上挂了彩。


“是你小子弄坏曲和的琴的?”方孟韦语气不善“你叫什么?你家大人呢?”


“表哥…”曲和弱弱地开口


方孟韦瞪了他一眼,旋即又看向他旁边的人,那少年也倔,昂着头看方孟韦


“我叫黄志雄,我没有家人”


方孟韦被这句话一下子噎住了,半天没转过弯儿来,老师这才抓了个空档插了句话


“您是曲和的表哥吧?黄志雄的家长在来的路上了,这次的事情其实…”


话说了一半,门再一次被推开了,一个熟悉的男声响起来


“小兔崽子又干什么好事了!”


方孟韦转身正对上杜见锋玩世不恭的脸,表情一时间十分精彩


“我是曲和的表哥”方孟韦礼貌性伸出手


杜见锋笑了笑,一个有力的回握


“我是黄志雄的爸爸”


嗯???


评论(59)
热度(3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