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杜方/黄曲】实习父子2

这不是常态!不要对这样的更新速度抱有期待!

开新坑真的非常不好意思,臊得慌!捂脸!

-------------------------------------------------------

1

杜见锋的这句话无异于给现场砸下一个重磅炸弹,也不奇怪,他今年不过是二十七八岁的年纪,黄志雄上初三,起码也十四了,这未婚生子也生得实在有点早。


黄志雄此刻虽然面无表情,但是整个身子明显已经僵了,他看了一眼杜见锋,奈何对方得意洋洋根本没接收到他的信号。他又顺着杜见锋的眼神看向方孟韦,只见那人完全一脸呆滞,良久才好像回魂一样说了一句


“好...好吧,那黄先生”


“不!我不姓黄,我姓杜,杜见锋!”


“好...好吧,那个杜先生,我...”大四学生方孟韦,人生活到这个岁数哪里见过这么复杂的伦理惨剧,他此刻脑内已经脑补了十万字早恋的悲剧了,根本想不起来自己来这里做什么。


“你才不是我爸!”黄志雄也是看不下去了,他实在不明白杜见锋大好青年为啥非要上赶着给他当爹


“唉,你个小兔崽子,老子虽然不是你亲爹,但是这么多年我缺你吃还是短你喝了!白眼狼啊!”


好么,未成年就喜当爹,心真宽。


2

曲和万万没想到不过几分钟的时间,自己接受了这么海量的信息。他抱着自己的琴看着脸色复杂的方孟韦,有点后悔把小表哥拖进这趟浑水里来。


“老师”曲和叫了一声正在疯狂翻家庭联系表的老师“我自己回去换几根弦就好了,没什么事能走了吗?”


“不能!”方孟韦终于回神了,他把手从杜见锋的手里抽出来,十分不满地赏了在场这对父子各自一个白眼“今天必须把琴的事情说清楚”


“其实”老师强势插了一句话“就是下午体育课的时候,我经过教室无意中看到黄志雄在摆弄曲和的琴,本来也没什么,后来快放学的时候曲和就说琴弦断了。”


方孟韦是知道的,曲和最宝贝就是这把大提琴,当即火气就上来了,哪曾想自己这边还没来得及爆发,旁边的杜见锋倒是先发制人了


“他娘的,是你把同学的琴弄坏的?”说着就要伸手去抓黄志雄的衣领,他在部队带兵带习惯了,处理问题简单粗暴,孩子不听话怎么办?打一顿就好了!


不想一直在旁边沉默抱琴的曲和突然挡在黄志雄面前


“黄...杜叔叔!我相信不是他弄坏的!肯定不是的!”


“杜先生!您先冷静一下”老师也加入了劝架的行列“是这样的,本来问黄志雄他也说不是他弄的,但是刚刚他突然跑到办公室来说是他弄坏的,再问他别的也不肯说了,而且您看,孩子脸上都受伤了您就别再打了。”


杜见锋这才注意到黄志雄脸上的伤,一下子火气更大了


“谁打的?!”


3

最后曲和坚持说不是黄志雄弄坏的,自己回家换弦就好了,这才散了去。

杜见锋背着手领着沉默不语的黄志雄往外走。方孟韦气鼓鼓背着曲和的琴在后面盯着那对奇怪的父子,曲和看着黄志雄的背影若有所思,四个人形成了空荡校园里一道奇特的风景线。


走到校门口的时候,杜见锋突然叫住了方孟韦,从钱包拿出五百块钱


“老子是个粗人,也不知道把这东西弄好要多少钱,虽然我觉得我们家这个小兔崽子干不出这么混蛋的事情,但是他也算有一定责任,我先赔这么多,不够你再告诉我”说罢还把自己的手机号报了一遍


方孟韦倒是没接他手里的钱“曲和说不是他那就不是他,这件事我自然会去弄清楚的。”说罢扬手招了一部的士带着曲和就上车了。


杜见锋看着开远的车,从哈雷上拿下一个头盔丢给黄志雄


“回家给老子好好说道说道!”


家里别的药没有,跌打损伤的药总是少不了的。杜见锋拿着红药水手法粗暴地给黄志雄处理伤口,嘴里还叨叨着


“说说,到底怎么回事”


黄志雄咬着牙也不喊痛,也不说话,就这么强着。


“给老子玩儿大义凌然是吧”杜见锋收了手里的棉球,转而拿起手机“那我就打电话给你的老师,就说确实是你弄坏的,因为你看那个叫曲和的不顺眼,特别讨厌他。”


黄志雄愣了一下,眼神里带着点惊讶和怨念看了看杜见锋


“我说”旋即又低下头去“但是你保证不准告诉任何人”


4

方孟韦不太懂大提琴,但是傻子也看得出这整整齐齐的断口是人为的。

“所以,你怎么肯定不是那个叫黄志雄的小子弄的?我看他那个爸爸就不是什么好人”


“表哥,你别这样说人家”曲和有点心疼地摸了摸断弦,这几根都是新换不久的“我就觉得不是他,虽然他总是沉默寡言的,但是肯定不会干这种事情。倒是更有可能是三班的那几个人。”


方孟韦低头看着曲和的头顶,总有一种这个傻弟弟迟早要被人骗走的感觉。


另一边,杜见锋也在和黄志雄对峙着。


“说吧”


“就是三班几个小混混看他不顺眼,把他琴弄坏了”


“那你为什么说是自己弄得?”


“我听他们说如果曲和敢把这件事捅到老师那里,他们就正好找个理由把他打一顿”


“所以你去和他们打架了?”


“嗯”


“还打输了?”


“也...不算吧,反正这件事我认下来就好了,又无所谓”


“这他娘的还无所谓?”杜见锋蹭地站起来“我杜见锋的儿子打架怎么能输!”


黄志雄抬头看着他,恨恨说了一句


“你能不能别到处说自己是我爸!”


杜见锋愣了一下,突然好像想起什么似的


“唉!?所以你为了个男同学和人打了一架?”


这反射弧,棒!


评论(41)
热度(314)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