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杜方/黄曲】实习父子4

惯例黑一把杜见锋

黑完跑!

---------------------

1

“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但凡有我弟弟一半懂事我就谢天谢地了!”


今晚弟控方孟敖惯例在训新兵蛋子,正训到兴头上,电话响了。


“喂!”方孟敖接起电话,不过两三分钟,脸色变化得十分精彩。最终,他黑着一张脸挂断了电话,室内气压低到了极点。


“散会”


新兵们如蒙大赦,鸟兽状逃窜一空。方孟敖握着手机的手指发白,刚才派出所打电话说方孟韦聚众斗殴,这会儿已经被拘留了,请家里过来领人。


方大队长怎么也没想到,打脸来的这样快。


一路飙车到了派出所,一路上心情从愤怒到担心再到困惑,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好好的弟弟怎么说学坏就学坏了。


方孟敖木着一张脸办理了相关手续,刚刚走进门就看见方孟韦坐在凳子上,身上披着一件宽大的风衣,而他旁边坐着一个人正在跟警察交流擒拿技巧。


仔细看了看,似乎没受伤,一颗悬着的心算是放下来了。


“孟韦”


方孟韦条件反射地从椅子上弹起来,圆眼睛瞪得大大的,随即又半垂下来,弱弱喊了一声哥。


“怎么回事”


“那几个兔崽子他娘的把我儿子和曲和打了,我和小方教训一下他们!”



方孟敖看了杜见锋一眼,转身就冲那十几个已然被打得鼻青脸肿的小混混走去。方孟韦眼疾手快,拦腰抱住他哥“哥!派出所里打人影响不好!”


方孟敖一边挣脱一边吼了一句


“你们他妈的活腻了吧!”


暴躁,真暴躁!


杜见锋如是想。


2

三个人走出派出所大门的时候,已经是26号了。几个小警察簇拥着杜见锋,非要他再教几招格斗技巧。


方孟敖冷着一张脸走在前面,方孟韦乖乖跟着,全然看不出之前打架时意气风发的样子。


“你家在哪?要不送你吧”方孟韦脱下杜见锋的风衣向他发出邀约


“没事”杜见锋接过衣服,刚好看见一辆的士停在不远处“正好,车来了!”说罢和方孟韦点了点头就跑开了。


走近才发现,副驾驶上坐着黄志雄,少年摇下玻璃看着他


“老杜,上车”


杜见锋咧嘴笑了笑,明明是高兴的,偏偏嘴上说到“你个小崽子,说了多少遍,叫爸爸!”


“你就大我十几岁,少占我便宜”


3

周一一早上学的时候,黄志雄惊讶地发现座位上放着一个保温杯和两个包子。他疑惑地看了看周围,可是一大早的补作业的补作业,看书的看书,似乎并没有人打算认领这份早餐。


“你不吃嘛?”


“嗯?”黄志雄看着经过的曲和发愣


“早上家里做的,你尝尝?”


“哦,好,那…谢谢啊”


“你喜欢的话我每天都可以给你带,是我应该谢谢你”


早上的教室不算吵闹,曲和说话的声音虽然轻,但还是惊动了周围的同学,大家纷纷抬头朝这边看过来。黄志雄有些不好意思,拿起包子低头咬了一口,皮薄肉多,加了笋丁也并不肥腻。打开保温杯,黄豆特有的醇香就散发了出来,是手磨的豆浆,是一顿最普通的家常早餐。


杜见锋经常好几个星期不在家,通常都是给黄志雄留下足够的零花钱,让他自己解决一日三餐。可是黄志雄总是能省就省,早餐不吃也就不吃了,他总觉得自己之于杜见锋实在是个沉重的负担。


上课铃适时地响起来


“我明天继续给你带~”


说罢,曲和冲黄志雄眨了眨眼就回了自己的座位了。


4

下午六点刚过,黄志雄就回了家。他放下书包坐着发呆。曲和今天放学的时候特地问了他喜欢吃什么,还一脸认真地记在了小本子上。


黄志雄不知道怎么的,一遍又一遍在脑海里过着各种各样的曲和,在台上拉大提琴的他,低头看书的他,和自己说话的他,以及被自己护在怀里的他。他有些烦躁地甩了甩头,可是脑海里的人挥散不去,他变化着各种表情和姿态毫无道理地占据脑海里每一点小小的空间。


杜见锋回来的时候正看见黄志雄面带微笑看着窗外,一连叫了好几声都没回过神来。


“哎!你他娘的想什么呢!”


杜见锋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勺,黄志雄这才如梦方醒的样子,他一抬头,正对上杜见锋一张大脸。


杜见锋看着他诡异地红着一张脸,有些疑惑地摸了摸他的额头


“发烧了?”


“啊?”黄志雄慌张地摸了摸脸,低下头闷闷地说“没有,你别瞎说”


“没发烧你脸红什么!”


果然,资深单身狗杜见锋,此刻并不能很好理解少年志雄之烦恼。


评论(44)
热度(291)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