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谭赵】美好的意外(一发完)

 @楼诚深夜60分 

第一次参加60分活动!!
发文格式对吗?
不对的话请指正!

一更
----------------------------------------------------------------------

1
赵启平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今天一台十几个小时的大手术让现在站在深夜街头的赵启平虚弱的如同一个重症病人,简而言之,腿软眼发虚。

自己开车是不太可能了,这要敢开出去也是救护车带回来的命。赵启平挣扎着拿出手机,点开叫车软件,小地图上稀稀拉拉几辆汽车的小图标无序地移动着。赵启平点了一下呼叫专车,想了想,又加了一点小费,谁都不容易。果然这一次很快就接单了,赵启平努力睁开眼看了看软件反馈的车牌号

ZN0818

显示司机过来还需要7分钟,赵启平放下手机决定靠着树干眯一会儿。迷迷糊糊听到车响喇叭的声音,赵启平有些迷蒙地睁开眼,嚯,玛莎拉蒂啊,再看一眼车牌,咦,不就是自己叫的那辆车吗。来不及疑惑了,身体已经先于意识做出了反应,小赵医生长腿一跨走到车门边,修长的手指勾了勾打开了后座的门,然后把自己整个人摔进了后座,一气呵成。

“师傅,嘉林花园,谢谢”

说完这句,累了一天的小赵医生彻底断了片,睡着之前他想的是有钱人也不容易啊以及这座椅真皮的吧,真软。

2
谭宗明,盛煊的总裁大人,此刻正开着他限量版的玛莎拉蒂带着一个昏昏欲睡的人穿行在城市空旷无人的街道上。刚刚从美国回来下了飞机,开着车准备回家,路上看到树边靠了个人想问问怎么回事,不想对方毫不客气上了车,看架势还把自己当成了深夜跑外快的专车司机。

后座的人似乎特别的累,上车后就整个人趴在后座昏睡了起来。那人似乎很高,侧躺在后座,谭宗明刚好可以通过后视镜看到他精瘦柔韧的腰线。嗯,身材不错。从六院到嘉林花园,大概开了二十分钟不到,停在小区门口的时候后面的人似乎还没有转醒的迹象。谭宗明打开了车内柔和的顶灯,橘黄的光毫无侵略性地撒下来,谭宗明看清了后座那人的脸,眉毛浓黑,睫毛也长,鼻梁挺翘,嘴唇薄而红。也许是被灯光晃到了,那人慢慢睁开了眼睛,一双圆圆的然而此刻却有些雾水迷蒙的眼睛。他眨了眨眼,不好意思地揉了揉头发,声音低沉沙哑地开口道

“到了啊,不好意思,我睡着了”

说完,支撑着坐起来,还带着几分迷糊推开了门。夜里的凉风顷刻就涌了进来,后面的人似乎清醒了几分,他突然从怀里掏出钱包,又拿出两百块钱塞进谭宗明手里。

“大哥,谁都有难处,您这么努力一定可以度过难关的!”

谭宗明看着他真诚的眼睛,笑了笑,接过钱道了声谢。

“唉,交换一下号码吧,下次用车再找我”

3
赵启平留下了这位司机大哥的号码,此刻,他脑内已经脑补了十万字商海浮沉的商战文了。他想这个大哥一定是事业上遇到了什么难处吧,否则谁大半夜的开着玛莎拉蒂在街上拉客呢。赵启平握着手机冲窗里的人挥了挥手

“大哥,路上慢走!”

玛莎拉蒂闪了闪前灯,赵启平在车消失前赶紧拿着手机拍了张照片,然后顺手发上了微博

“深夜叫车叫到玛莎拉蒂!Yeah!希望大哥一切顺利”

发完,点开叫车软件,却发现司机压根儿就没有开始行程,并且取消了订单。赵启平赶紧照着刚才的号码打过去

“喂”

“司机大哥?我是您刚才的乘客”赵启平一边往家走一边说着

“嗯?”

“您没有点开始行程,这一单没有扣钱啊”

“哦,我还不太会用,没事,你不是还多给了我两百吗”

“嗯,您下次一定记得点开始行程,要不您这样跑多亏啊!”赵启平摸出钥匙开门,踢掉了鞋子又脱下了外套,顾不上洗澡就一头栽在了床上。

4
谭宗明听着电话对面传来一声闷响

“好的,谢谢!你也早点休息吧!”

“嗯”那边声音已经有点模糊了“大哥晚安”

“哎”谭宗明不自觉笑了笑“晚安!”

5
赵启平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七点半了,今天迟到肯定是没跑的了,他匆匆忙忙洗漱了一下,又抓了抓头发,拿上手机套上外套就出了门。昨天没开车回来,今天只能挤地铁,拿出手机打算刷一刷微博,才发现手机昨晚没充电,现在彻底没电了,只好抓着地铁的吊环发呆。

赵启平回到医院的时候还打算蒙混过关,却不想刚刚进门就碰到了凌远,凌院长手里拎着个保温桶,冷着脸看着赵启平
“迟到一次”

“唉唉唉!师哥!看在熏然的面子上,放我一马吧”赵启平这个人,清醒的时候最懂拿捏别人的软肋,见凌远表情松缓了些,脚底抹油溜之大吉,临了还不忘喊了一声“祝你们百年好合,生活幸福!”

凌远看着他匆匆跑开的背影,笑着低头发了一条短信

“中午过来吃饭,带了汤”

不一会儿对面就回过来“yeah!中午饭堂有红烧肉,我给你打~”

6
谭宗明一直睡到下午才醒,回到公司在办公室刚刚坐下,安迪就踩着高跟鞋跑了进来。

“老谭,你跟我说实话,盛煊的资金是不是出了问题?”

“啊?”谭宗明有些莫名其妙看着安迪“没问题啊,美国的生意刚刚谈下来又是一大笔收入,何来出问题一说?”

“你今天看新闻没有?”

谭宗明疑惑地摇了摇头,安迪这边已经把手机屏幕戳到他面前了

“疑似盛煊资金出现问题,金融大鳄深夜开网约车”

谭宗明皱着眉头看着这个新闻标题,随即看到了一张配图,是一个微博截图,图片里确实是自己的玛莎拉蒂,配的文字是

“深夜叫车叫到玛莎拉蒂!Yeah!希望大哥一切顺利”

微博的博主是“赵启平”头像是个鼓着包子脸的男生。

“哈哈哈哈!”

“你还笑得出来?”安迪杏眼圆瞪“知不知道早上开市到现在盛煊的股票跌了多少!”

“这不是误会嘛,澄清一下就好了”

7
赵启平又昏天黑地忙了一上午,手机放在一旁充电都顾不上看一眼。

“平平!”赵启平一抬头就看到李熏然那一头卷毛

“干嘛!院长夫人有空跑我们骨科来?”赵启平挑着眼睛看这个傻弟弟

“我这不是来看看大红人嘛!”李熏然手里抱着个保温桶,哦,凌远早上抱的那个

“去去去!我可告诉你,上午你家院长大人还企图扣我工资,我穷死了”

“有这事?”李熏然眨了眨眼“那肯定是你迟到了!”

赵启平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我跟你说,你真红了!”

“我干嘛了?”赵启平顺手拿起旁边的手机,发现微博的小图标上有一个红圈的99+,强迫症不能忍,点开!

嚯!上万条点赞,转发和评论!赵启平愣住了,自己这是真红了?

李熏然凑过去看了看,伸手一一点开,又打开了今天的微博热搜,只见空降热搜榜首的是

“盛煊总裁开网约车”旁边还有个“爆”字,配图正是自己的微博截图。

“平平,你一张图,盛煊今天市值蒸发了快一个亿”

赵启平觉得自己眼前发黑了,偏偏这时候电话响起来,玛莎拉蒂司机大哥几个字闪啊闪,闪得赵启平心虚。

8
谭宗明点进这个赵启平的微博,发现这人原来是六院骨科的医生。微博日常就是写写影评,分享一下重口味的图片,写一写医院需要帮助的病人,看看书偶尔还泡泡吧,兴致好了还要晒一下自己做的饭。谭宗明一条一条翻着,心想,真不错,好看的皮囊还有有趣的灵魂。

谭宗明先用请法务部门和对外宣传部门拟了一份声明,想了想,又决定打个电话给赵启平,作为事件的当事人,还需要他配合发个澄清。

电话响了很久,就在谭宗明以为对方不接的时候,终于接通了

“喂,小赵吗?”

“谭...谭总...”对面沉默了一下“对不起啊,我昨天实在是累坏了,我没看清车牌,您的车牌是ZM0818,我叫的车是ZN0818”

“没事”谭宗明在脑海里想象了一下那人慌慌张张的样子“你能把来龙去脉写一个说明吗?”

“没问题!”赵启平应得爽快“那个...谭总...我...要不我请你吃个饭吧,地方你选,哪里都行!”

“好,要不就今天吧”

挂了电话,谭宗明戳开了赵启平的微博。
9
赵启平挂了电话,查了查自己银行的存款,还行,只怕过了今天就要一夜回到解放前了。下午他发了一份说明,还连带把谭宗明大大夸奖了一番,再加上盛煊发的声明,这件事才算是平息了一些。浑浑噩噩上完了下午的班,刚刚走出医院就看到谭宗明的玛莎拉蒂张扬地停在医院门口。赵启平不敢上车,站在门口发呆

“赵医生不是要请我吃饭吗,上车吧!”

谭宗明从车窗探出头来,赵启明讷讷地点了点头,上了车。

“谭总想去哪里吃?”

“去你家吧”

“嗯???”赵启平摸不清谭宗明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家没什么吃的”

“随便吃一点,有什么做什么”

10
谭宗明乖乖坐在赵启平家的小客厅,饭厅的桌子上摆着简单的四个菜,荤素搭配均衡,厨房里还炖着汤。从客厅看过去刚好能看到赵启平围着围裙忙活的背影。肩平腰窄,臀翘腿长。

当医生可惜了

谭宗明舔了舔嘴唇如是想到。赵启平动作很快,没一会儿就端着汤出来了,他习惯性把手在围裙上蹭了蹭

“尝尝!谭总怕是吃不惯吧”

“小赵医生不要这么见外,叫我的名字就好”

“宗明?哈哈哈哈”赵启平自己先把自己逗乐了“不行,叫老谭吧!”

谭宗明笑着看他

“那我叫你启平”

11
一顿饭吃下来,两人熟络不少,赵启平没想到谭宗明居然把自己做的菜都吃完了

“很久没吃到这么家常的手艺了”谭宗明捧着肚子坐在沙发上

赵启平伸手把他拉起来“知道老年人三高怎么来的吧!”

“我老吗?”

“您不老!但是还是多运动运动比较好,看你的一块腹肌”说完,赵启平还伸出修长的食指戳了戳谭宗明的肚子。

谭宗明被他逗乐了,站起来在小客厅转圈消食。

“听说...你公司股票...”赵启平一边削苹果一边说,想了想,总不能说我赔偿你损失吧,把自己卖了也赔不起啊

“哦,是亏损了一些”谭宗明盯着赵启平的一双美手收不回视线

“我...”赵启平削完苹果,下了十二万分的决心似的从口袋掏出一张银行卡“全部家当了,虽然知道是九牛一毛,但是我还是要表达一下歉意的!”

12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递上的卡,笑了笑。

“钱就不必了,不知道赵医生能不能多多收留我吃几顿家常饭菜”

“成交!”

自那以后,谭宗明的各种豪车就成了嘉林小区的常客。偶尔碰到两人都有时间,他也带赵启平看看展览,有时候还去郊区走一走。赵启平时不时还陪着老谭参加聚会,发展几个富贵病人。他人聪明活泛,为人处世恰到好处,和人相处不卑不亢,不仅帮老谭把生意伙伴哄得舒坦,自己也能从中得利,导致不少人都打听最近老谭身边的小伙子是谁,甚至还有想出钱挖人的。

13
赵启平最近不太顺,今天刚刚走出手术室就被病人家属扔了一个瓶子,他有些木然地捡起瓶子,冲着情绪激动地家属鞠了个躬。

“对不起,但是我真的尽力了”

他声音发虚,浑身浸透了冷汗,此刻还有点发冷。

“什么叫尽力了,好好的人进来怎么就死了!庸医!你要赔命!”

赵启平有些无奈,他很想说好好的人你们怎么会送来医院呢,可是现在又哪有道理可以讲。他突然想起了谭宗明,那种强烈的想要见一面的心情让他拿出手机拨通了号码

“老谭”

“嗯?启平怎么了?”

“你在哪?”

“我在北京开会,今晚回去,你怎么了?”

“那没事了,你先忙”

14
谭宗明下了飞机直接开车去了嘉林花园,敲了半天门,却没有人开,再打电话,那边一阵嘈杂。

“喂,启平?”

“老...老谭?”

“你在哪?”谭宗明把手机放远了一点“我去接你”

“我在哪?我在...我在酒吧呢!盒盒盒盒”

谭宗明放弃了和醉鬼对话“你把手机给旁边的人”

问清了地址,谭宗明马不停蹄就去接人,进酒吧的时候赵启平正跟酒保拍桌子

“我跟你说!我...我可厉害了!我...才不是...庸医”

谭宗明皱着眉头看他,连抱带拖地把人弄走了。

赵启平还在后座发酒疯,哼哼唧唧说罗圈话

“我特别厉害!”

“好!你最厉害”谭宗明稳稳开着车还记得要回话

“我悄悄告诉你”赵启平大喊了一声

“你说你说!”

“我敢喜欢谭宗明!我厉不厉害!”

15
赵启平醒来的时候先看到了谭宗明的一张大脸,哦,做梦呢

再睁眼,怎么还是谭宗明?

赵启平猛地从床上坐起来!嗯,身上衣服完好,再扒开被子看了看谭宗明,嗯,也穿着。

“老谭!”

“嗯?”

“醒醒!你怎么睡我家了?”

“困,别闹”谭宗明伸手把人又拽回自己怀里“再睡一下”

16
安迪很烦躁,盛煊又出大新闻。

某著名狗仔爆料,盛煊总裁夜宿某高档小区,而且据知情人士爆料,曾多次在小区看见谭宗民各种豪车出入,有理由怀疑谭宗明在这里包养了情人。安迪拿着手机戳戳戳,可是谭宗明就是不接电话,直到下午的时候,安迪才在微博看到谭宗明更新的动态,转发的正是那条爆料微博,配文

“是真的,但不是情人,是爱人”

盛煊药丸!

后记:
有人问谭总和爱人这么长时间如何让感情保鲜

“互相亏欠呗”

“嗯?”

“他欠我一个亿”

谭宗明停了停

“我欠他一辈子”

-------------------------
所以大家能够理解一个亿的梗吗!不懂问我哦!

为了防止你们一不小心太污!我告诉你们!!就是前文平平的微博,发出来以后盛煊股价下跌!

评论(49)
热度(6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