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杜方/黄曲】实习父子12

开始了愉快的互相飙演技的生活

---------------------

1

杜见锋没有想到方孟韦会主动约自己出来,所以他接到电话连问了两遍你真的是方孟韦?直到对面不耐烦地要挂断电话的时候,他才真的信了。


脾气这么差,一定是小方。


见面的时间选在了晚上,地点是距离学校不远的咖啡厅,杜见锋到的时候方孟韦已经在位置上坐好了。他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背对着门口坐着。身上穿着休闲服,头发也不是平日里梳的一丝不苟的样子,确实有几分大学生的样子。


“小方?”


“嗯?”方孟韦原本一直盯着窗外,这会儿闻声转过来,正好抬眼对上杜见锋。杜见锋有点发愣,随即产生了一种久违的眩晕感,他下意识扶了一下桌子让自己稳了稳。


方孟韦有些奇怪地看着他


“你不会还没吃晚饭吧?”


杜见锋摇了摇头,在他对面坐下。方孟韦还是不放心,叫来服务员给杜见锋加了一份意面,又索要了一个干净的杯子。


“晚上就别喝咖啡了,喝点花茶凑合吧”


方孟韦一边说着,一边把茶倒进杜见锋面前的杯子里。这店讲究,茶壶下面放着一个酒精灯烧着,就怕茶壶里水凉了,茶就涩了。


“你最近观察出什么了?”


方孟韦直入主题。杜见锋喝了一口茶,眼神顺着方孟韦放茶壶的手飘


“没啥啊,就是下了学一起回家,行为动作一点也没有越界!”


“你跟踪他们了?”


“啊?”杜见锋停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也就跟了…几次吧”


2

全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跟踪了几次的黄志雄和曲和下了晚自习照例一起回家。曲和趁着路上的时间抽黄志雄背古文,黄志雄一路走一路磕磕绊绊背着,曲和时不时提醒一下他,附带着讲解意思。放学的学生脚步匆匆,伴随着三三两两聊天的声音,曲和的声音在一片嘈杂中被淹没,但是黄志雄却总能一字不落地抓住。


“志雄,你想好考哪里了嘛?”


“你呢?”


黄志雄并没有正面回答


“我?”曲和眨了眨眼“我其实也没有想好”他的尾调往下沉,最后一个字甚至差点压在喉咙里。


黄志雄没有再追问,以曲和的成绩考上重点一定不是问题,他说没想好,只是不想给自己任何的压力和负担。


“我会努力的”黄志雄笑着看了看曲和


想努力留在你身边。


3

“曲和一向是个有分寸的”方孟韦正说着,眼神就随着路过的服务员手里的甜品飘远了。


杜见锋见他这副样子好玩,这一晚上来来往往多少甜品盘子,方孟韦的眼神就这样飘了飘去。最终杜见锋没忍住给方孟韦叫了一角黑森林。


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杜见锋示意放在方孟韦面前。


“盯了一晚上了,吃吧!”


“谁盯了!”嘴上虽然这样说,嘴角倒是勾起来了。方孟韦嗜甜,但是家里从来不让多吃,晚上更是不可以,久而久之倒是养成了习惯,即使不在家,也时刻克制。今天倒是让杜见锋看出端倪来了。


“但,还是谢谢!”


杜见锋拿起茶壶给他续茶“喝点茶解腻”


方孟韦抬起头眨了眨眼,又有些调皮地皱了皱鼻子。杜见锋当即手有点不稳,滚烫的茶水扑了出来烫了方孟韦一下。


“哎…对不起对不起”杜见锋忙放下水壶,伸手就去抓方孟韦的手。手背被烫红了一片,杜见锋皱着眉头以手扇风。


“疼吧?”说罢又凑近了一些轻轻吹着


方孟韦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手被攥着倒是忘了抽回来。


4

“曲和,你...”


黄志雄揉了揉眼睛,说了一半的话又咽了回去。


“嗯?怎么了?”


“没什么,天气怪冷的,我们走快点吧”


黄志雄加快了脚步,他心里有点慌,他刚才分明看见杜见锋和方孟韦在咖啡厅里,而两人紧紧握着手。


晚上杜见锋回家的时候黄志雄难得的没有关在房间里,而是坐在沙发上发呆


“作业写完了?”


“老杜”黄志雄转头看着在门口换鞋的杜见锋“你…”


“我怎么了?”


杜见锋走到他身边坐下“支支吾吾的,有话直说啊!”


“算了”黄志雄突然泄了气,他实在还没有勇气问杜见锋是不是恋爱了。



评论(16)
热度(235)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