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杜方/黄曲】实习父子18

别说我们老杜不开窍!

开起窍来自己都怕!!

----------------------

1

杜见锋也顾不得许多,伸手一把牢牢抓住方孟韦的右手

“你把话给老子说清楚!到底怎么了!”

他嗓门本就不小,现在自己满心欢喜可是方孟韦当头就泼了冷水,他的情绪一下就收不住,嗓门也跟着上去了。咖啡厅人不算多,十分安静,这会儿大家都转过来看着这边,连服务员都停下手里活儿往这儿张望。

方孟韦红着眼眶脸色也十分不好,极力想要挣脱杜见锋的钳制,但是杜见锋这会儿用的擒拿手的技巧,方孟韦根本挣脱不开。

“你别管我!你见你的相亲对象去”

杜见锋听到这句话,先是一愣,随即二话不说拉着他就往外走。

“你放开我!”方孟韦低声说着,但是挣扎明显弱了下来

“不放,放了你就跑了”

“你弄疼我了!”

杜见锋听到这句倒是把手松了松,但是也不敢全放

“我松手,你不要跑,你至少听我把话说完行不行,你答应我我再放”

方孟韦仍旧冷着脸点了点头但是已经不再挣扎了,杜见锋松开手看着他白森森的手腕子上明显的一道红痕,没来由地觉得有点心疼。又上手要抓来看个究竟,方孟韦怕他又要上擒拿手,本能地闪身缩了缩。杜见锋扑了个空,尴尬地收回手,也全无刚才的气势,支支吾吾说到

“你…你给我看看…你…你这都红了”

方孟韦闻言白了他一眼“你以为是谁弄得!?”

“是…怪我...怪我...那给老...给我看看”

方孟韦看他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心里的郁结也就散了大半,他把手伸到杜见锋面前晃了晃

“看吧”

杜见锋一直觉得方孟韦的手好看,骨节分明竹节一样修长,他小心翼翼伸手轻轻抓着手腕不敢用力不敢过多触碰,像是捧着什么稀世珍宝似的看。方孟韦由着他看,刚刚平静的脸色又慢慢染上一层红,他细细打量杜见锋,十分英气而现在正微微皱着的眉头,明亮的然而充满担忧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和紧紧抿住的嘴唇。他听到自己心脏蓬勃跳动着,在鼓动着他做些什么,然后他突然转了转手腕挣脱开杜见锋的手,转而把五指嵌入杜见锋的指间轻轻交握了一下,只一下,又放开了。

2

杜见锋回家的时候心情特别好,可以说好到黄志雄觉得他刚才可能偷偷出去结了个婚。

“老杜,中彩票了?”

“你小子净想好事吧!”杜见锋嘴上虽然这样说,可是脸上每条褶子似乎都在表达他就是中彩票了的喜悦。他低头换上拖鞋,把装着军大衣的袋子宝贝似的抱在怀里往里走。

“老杜你抱什么好吃的了!”黄志雄说着伸手就要去夺,杜见锋闪身避过去还抽出一只手敲了敲黄志雄的头

“哪有什么好吃的!就是件衣服!”

黄志雄抻着脖子看了看,黑色的袋子里团着一抹灰绿

“这不是你那件军大衣嘛”这个颜色黄志雄再熟悉不过了,更何况,除夕晚上这衣服还出现在另一个人身上呢。黄志雄眨了眨眼,感觉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老杜,这件衣服...你今天出门没带啊”

“啊?对啊”杜见锋有点心不在焉“别人还我的”

“你今天见谁了啊?”

杜见锋愣了一下,看着黄志雄饶有兴致地看着他,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说,毕竟自己前几天才训过黄志雄,自己这如今也...

“你管那么多干嘛!就一个朋友一起吃个饭”

“哦~”黄志雄眨了眨眼睛“女的?”

杜见锋眼神有点闪躲,身体不停往自己房间的方向倾斜,完全是一副想要逃走的样子

“我知道了!那个相亲对象,叫...马...马什么来着”黄志雄皱着眉头转着眼珠子努力回想

“老子懒得跟你说!”说罢,杜见锋抱着衣服径直回了房间

“那肯定是她了!”黄志雄得意地看着杜见锋有点仓皇的背影肯定了心中的答案。

3

春节假期过完的时候,杜见锋的长假也放完了。早上他和黄志雄一起从家出发,他回部队,黄志雄去上学。站在岔路口的时候他突然停下来,神色复杂地看着黄志雄

“你和曲和的事…”杜见锋顿了顿“你自己把握,我相信你”

黄志雄对他展开笑脸,坚定地点了点头,两人这才分开。

杜见锋看着黄志雄走远的背影,拿出手机,才发现有一条未读消息

“今天回部队了?”

发件人:方孟韦

杜见锋笑了笑,低头回复到

“对啊”想了想又补了一句“还是可以常常出来的”

那边等了一下才回过来

“谁关心这个!!”

“我关心,我关心什么时候可以再见到你”

4

黄志雄路上耽误了一下,基本是是踩着点进的教室。曲和坐在位置上往门口张望,看到他进来才笑了笑。

“怎么这么晚啊”

讲台上班主任已经争分夺秒开始讲课了,曲和压低声音问黄志雄

“老杜非要跟我说话,就耽误了”

“啊,他...”

“没事,就是叮嘱我好好学习呗”黄志雄冲曲和眨了眨眼

“黄志雄!”突然老师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对话“自己不学习不要影响同学!站到后面去!”

“老…”曲和正打算说什么,黄志雄伸手在桌子下面轻轻握了握他,微微摇了摇头,然后拿着书站到曲和身后去了。

老师继续讲课。

曲和低头记着笔记,可是左手却偷偷勾到身后,紧接着被纳入另一只温暖的手里,那只手轻轻摩挲着他的手背到指尖,仿佛永远不会分离。

--------------------------------

是不是觉得少了一段!

是不是很期待杜方握手之后的发展?

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62)
热度(248)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