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滚滚

【杜方/黄曲】实习父子20

啊!我果然是个毫无灵气的作者,只能写出这种东西来

生气!

--------------------------

1

正月十五元宵节,初三的学生可以不用上晚自习,下午五点就准时放学了。黄志雄惯例会先送曲和回家,但是从来只到小区门口。


“今天你爸回来嘛?”曲和一边从黄志雄手里接过大提琴一边问他


“啊?”黄志雄眨了眨眼想了想“不一定,怎么了?”


“如果…如果他不回来的话,不如你来我家过节吧”曲和说得有些犹豫,几乎是试探着问出这么一句话


黄志雄没想到曲和会邀请自己回家,当即不知道如何反应,一双手尴尬地捏着衣角搓了搓,整个人都有些局促“还是…算了吧,不…不太好的”


“没事的”曲和掰开黄志雄捏着衣角的手“家里大人今天多半要出去应酬的,况且带一个同学回家吃饭也没什么啊”


“可是...你表哥他...”


“表哥最近总是晚归,他回来都快十点了,大不了你就吃个饭,吃个饭就回去嘛”曲和一点没有要放手的意思,倒是说得黄志雄有几分动摇


“那要不这样,我先回去看看,如果家里人不多你就一起过节好不好,你在这里等我!”


还不等黄志雄回答,曲和就飞快跑进了小区。


黄志雄心情忐忑地低头着头小范围地转圈,突然听到一阵熟悉的声音


“那你今天在部队过…”


黄志雄抬头一看,正对上满面笑容正在讲电话的方孟韦,方孟韦一看眼前的人,刚刚说了一半的话哽在嘴边。


“喂?小方?小方?”


电话那头的人显然没听到下文有些着急,隔着电话叫了两声,声音有点大。方孟韦慌慌张张挂断电话,看向黄志雄的眼神里竟然带着点心虚


“你…你过来找曲和?”


“啊…我…我刚刚…”黄志雄盘算着到底应该怎么说,就看到曲和朝自己跑过来,一边跑还一边喊着


“家里没人!表哥也不…”


曲和有点近视,这会儿跑得近了才看见方孟韦就站在黄志雄对面,连人带话都没刹住车,黄志雄几乎是本能地伸出手接住他,而栽在黄志雄怀里的他有点僵硬地吐出最后两个字


“在家...”


2

方孟韦铁青着脸把两个小的领回了家,家里确实没有人。方步亭惯例带着程小云出去应酬了,谢培东每年这一天总要带着谢木兰回他们旧时的家,方孟敖大部分时候在部队过节。往年曲和没过来,这个节方孟韦总是自己随便吃点过了就算了。


两个小的并排坐在沙发上,方孟韦背着手站在客厅里也不说话。他看看曲和又看看黄志雄,说实话,自己的身份实在有些尴尬。他大脑飞速运转着,骂他们,自己心虚,不骂,好像又不太正常。


“你…不回家过节你爸没意见?”


“啊…他…他可能在部队过节吧”黄志雄低着头不敢看方孟韦


“那你至少要给他打个电话跟他说一声”


黄志雄乖乖点了点头


方孟韦拿出电话拨了号,把手机塞给黄志雄,黄志雄握着手机乖乖听着等待铃,曲和凑过去想听,黄志雄看他这样子索性开了免提。


“喂?小方?你刚才…”杜见锋的声音传出来


“那个!黄志雄爸爸嘛?”方孟韦抢先截断了杜见锋后面要说的话


“啊?”杜见锋有点搞不清状况,怎么这个称呼一夜回到解放前了“小方你…”


“是这样!”方孟韦不自觉地把音量都提高了“今天不是元宵节嘛,我们家曲和想邀请黄志雄来家里过节,就是,就是跟你说一声,省得你担心!”


黄志雄愣愣地抓着手机,看着眼前有点激动的方孟韦,一时间竟然忘了说话,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有点犹豫地开口到


“老杜,我就…我就吃个饭就回家复习“


杜见锋也犯着懵,听到黄志雄的声音才算反应过来”嗯,可以啊,别给人家添麻烦“


”好“黄志雄应了,想了想还是问了一句”那你在部队过嘛?“


方孟韦眼睛看着别处,耳朵倒是支棱起来听这边的动静


”嗯,本来想回来的,你不在家我就在部队“


”那你一起过来吧!“


说话的是方孟韦,黄志雄和曲和有点诧异地看着刚刚说话的人,两个人疑惑地对视了一眼


”反正…几个人都是吃,多一双碗筷而已“


方孟韦好像生怕对方不来似的又补了一句,电话那头短暂沉默了一下


”哎,好的“


简直温柔的不像话。


3

谢培东提早准备了饭菜,热一热就可以吃。汤圆买的现成的,传统的黑芝麻和香芋。方孟韦刚才有点失态,这会儿也没什么心思训两个小的,就打发他们去楼上看书了。


黄志雄还是第一次到方家,虽然以前就知道这个小区是出了名的高档小区,但是走到里面还是被房子的装潢所震惊。他知道这不是曲和的家,但是想必曲和家的情况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方家的客厅铺了厚厚的地毯,红木的茶几上面放着一整套紫砂茶具,客厅正中间是巨大的背投电视。黄志雄环视一周打量着这间他目前为止从未见过的豪华的房子,突然有些失落。


曲和看了看厨房的方向,确认方孟韦没有出来,笑着伸手要拉黄志雄,却被黄志雄躲开了。曲和的手僵在半空,有些不解地看着黄志雄,又再往前一步去拉他,黄志雄迟疑了一下,到底还是没有挣开。


曲和的房间在二楼,因为练琴的缘故,整间房都封了一层隔音棉。推门进去首先看到的就是曲和的大提琴立在墙边,旁边是琴谱的架子,而大提琴旁边有一个玻璃的陈列柜,柜子里放了些曲和的奖状和平时他要用到的替换弦和琴谱。房间的左边是一张书桌,与其说是说桌倒不如说是一张老板台,桌子十分宽大,黄志雄想这张桌子放在自己房间的话大概能填满半个屋子。


曲和心情十分不错,没有注意到黄志雄小小的失落,他忙着搬椅子拿饮料,又招呼黄志雄坐下。


”我房间贴了隔音棉,外面听不到里面说话,你不必这么拘束的!“


曲和把一罐果汁塞进黄志雄手里


黄志雄四处打量着,视线停在书桌上的一张照片上,照片上的曲和个子小小的,站在一把几乎和自己等高的大提琴旁边歪头笑着。


曲和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有点不好意思


”这张我才6岁吧,人还没有琴高,第一次见到大提琴非要闹着学,我妈就给我买了这么一把琴“


黄志雄笑了笑,他想自己6岁的时候在做什么呢?似乎也没过多少年,怎么记忆就有点模糊了呢。


4

杜见锋来到的时候已经快七点了,饭菜已经摆上了桌,方孟韦有些心不在焉地在客厅看书。门铃响起来的时候,他计划是从沙发上弹起来跑去开门,但是跑到门口又停了停,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和衣服,这才打开门。


杜见锋手里提着一点水果,带着标准的一字笑看着方孟韦,另一只空着的手捏了捏方孟韦的指尖,果不其然就收到了方孟韦一个责怪的白眼。方孟韦倒是没把手抽出来,而是抬头看了看楼上,发现两个小的没有出来,才又回握了一下杜见锋。


”你先坐一下,我上去叫他们“


方孟韦按着杜见锋的肩膀坐下,自己转身上了楼。他重重地敲了敲曲和的房门,里面很快就打开了,他探着头往里看了看,发现黄志雄正坐在书桌另一边写作业,嗯,没什么异常。


”下来洗手吃饭了“


两个小的乖乖起身,方孟韦又补了一句


”快点“


方孟韦下来的时候杜见锋已经十分自觉地洗好手坐在饭桌旁边了


”饿坏了吧“方孟韦压低声音问了一句


”还行“


”那你先吃“方孟韦说着就给杜见锋塞了一双筷子


”别,就这么一会儿饿不死“杜见锋笑着接过筷子又放下”你心疼了?“


”去你的!“方孟韦十分自然地抬手拍了拍杜见锋的后脑勺,一抬头,正对上两个目瞪口呆的人。


评论(40)
热度(250)

滚来滚去的滚滚

我不是喜欢你,我是景仰你啊!

© 滚来滚去的滚滚 | Powered by LOFTER